辽港集团启用“滚装海运+集装箱班列”过境商品车运输新模式

辽港集团启用“滚装海运+集装箱班列”过境商品车运输新模式
2024年03月01日 05: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2月27日,辽港集团首趟过境商品车集装箱班列(大连—阿拉木图)顺利运抵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并完成拆箱作业,首次以“滚装海运+集装箱班列”联运模式将过境商品车运输至中亚地区。

此次首趟过境商品车集装箱班列共装载55个集装箱、110辆商品车,于2月9日自大连港集装箱铁路中心站发车。该班列的成功运行,在既有“滚装海运+铁路特货笼车”“滚装海运+公路轿运车”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丰富了辽港集团商品车过境运输项目的物流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周到、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也为商品车海陆大通道不断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2021年1月,辽港集团商品车过境运输项目正式启动,我国首条东亚—中亚商品车海陆大通道随之开通。3年来,累计发运过境商品车2万余辆,在中亚与东亚间架起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途。

今年以来,大连汽车码头公司、大连港集发物流公司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港口综合物流服务。为加强通道的保通保畅能力,双方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加强业务协同,编制过境商品车“滚装海运+集装箱班列”物流方案,强化全程物流操作管理,保证本次海铁联运物流模式顺利实施。

大窑湾海关对“装箱作业、短驳运输、班列发运”实施全流程预约办理机制,提供便利的监管及应急响应服务,并设置专人专岗保障货物高效通关,全力提升跨境运输便利化水平。大连海事、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做好船舶靠离、作业等保障工作,助力过境商品车高效发运。

李诗璇 本报记者 王荣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集装箱 海运 大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