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氢能源概念股!本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机构密集调研氢能源概念股!本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2024年02月29日 19:25 财联社

转自:财联社APP

财联社2月29日讯(编辑 刘越)氢能源概念股站上风口,超30只个股收盘涨停。其中,已有氢燃料车型产品进入国家工信部公告目录的汉马科技收盘斩获10天8板,设立子公司拓展氢能领域业务的四川金顶收盘实现3连板、拟设立氢能源科技公司的新动力拿下连续两个20CM涨停,致力于打造国内氢能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康普顿和在氢燃料储氢瓶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京城股份等收盘录得2连板,氢能行业PEM制氢关键材料之一的惠同新材30CM涨停,燃料电池龙头亿华通、具有制氢技术和产品储备的国林科技、进行燃料电池电堆研发的密封科技和在加氢站建设方面已具备批量交付能力的厚普股份等20CM涨停。

消息面上,财联社记者今日从可靠渠道获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科技厅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对氢能车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自2024年3月1日起,对本省高速公路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试行2年,到期后再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

据Choice数据统计,本月(2.1-2.29)获机构调研的氢能源概念股包括科威尔节能风电一汽解放潍柴动力、国林科技、长安汽车蜀道装备齐翔腾达雪人股份中国重汽航锦科技隧道股份福田汽车深圳能源豪森智能物产金轮博汇股份中原内配英威腾吉电股份石化机械,具体情况如下图:

其中,科威尔机构来访接待量最多,为95家。科威尔在今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在用氢端燃料电池领域,公司下游客户基本覆盖国内氢燃料电池厂商,如国鸿、捷氢、重塑、潍柴等;在制氢端电解槽领域,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以阳光电源华电重工、国家能源集团、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企业、高校以及第三方质检机构为主。中邮证券王磊2月21日研报指出,科威尔是国内测试电源领先企业,通过拓展半导体和氢能赛道实现第二成长曲线。根据势银,2022年氢燃料电池检测设备CR3为62%,其中科威尔市占率26%

蜀道装备2月以来机构来访接待量达12家,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天然气液化与液体空分工艺包及处理装置。蜀道装备在2月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详细介绍氢能源相关布局,公司于2023年12月披露了首次签署加氢站销售合同的公告,合同总额1284万元。依托控股股东资源优势,公司在四川区域内氢能动力火车示范线的氢能制取、液氢装置项目正快速推进。公司将加快推动建设氢能产业闭环,重点在终端场景较为成熟的地区,共建氢能产业战略联盟,以投资氢能矿卡(重卡)汽车、氢能动力火车示范线的氢能制取、加注项目为牵引,力争成为地区氢能产业“链主”,配套获取优质光伏、风电指标和油氢混合站指标。

雪人股份2月机构来访接待量达8家,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制冷设备生产制造等。雪人股份在2月27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公司作为中国氢能行业的先行者之一,持续聚焦于氢能行业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公司重点发展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系统核心零部件制造业务。此外,将压缩机技术、制冷技术以及换热技术延伸应用在液氢以及氢能装备领域。公司积极储备氢能源领域的前沿技术,并持续投入研发,以确保在未来市场和技术条件成熟时,能够迅速响应并占据市场先机。

城市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隧道股份2月机构来访接待量为5家。公司在2月28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表示,隧道股份是国内最早进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的企业之一,子公司上能院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科改行动”扩围深化企业名单,并挂牌成立科创中心,主要业务包括长输油气、氢能、风力光伏发电、综合能源、双碳等的设计、咨询和总承包等。

吉电股份和石化机械2月亦均接待机构来访。吉电股份主营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供热、工业供气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在2月21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表示,未来资本开支主要集中在风光、制氢、抽水蓄能等方面。石化机械在2月2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表示,公司紧跟控股股东中石化集团公司洁净能源战略,在加氢、制氢、输氢领域,可为用户提供关键装备产品、技术与服务。公司已经完成500Nm3/h、2000Nm3/h 等系列化电解槽产品研制,并获得碱水制氢和小型PEM制氢装备相关订单。

此外,本月机构来访接待量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还包括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和国林科技,分别达14家、7家和13家。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家上市公司均未在机构调研中明确回复氢能源相关业务布局事宜。

据悉,潍柴动力和中国重汽的最终控制人均为山东省国资委,二者均布局重型汽车中国银河2022年研报指出,受益于氢燃料商用车在载重、续航、场景等方面优势以及氢燃料电池补能迅速特征,重卡成为氢燃料电池商业化核心场景。重卡龙头潍柴动力深入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链,成为国内首家氢燃料电池重卡商业化落地企业。潍柴动力拥有山东省国资委股东背景,有望背靠区域氢能等新能源发展优势,在省内率先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此外,国林科技2021年12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有PSA、VPSA制氢技术和产品的储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