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百万元房贷30年可减少利息5万多元

锡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百万元房贷30年可减少利息5万多元
2024年02月29日 09:26 媒体滚动

转自:无锡新传媒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为3.45%,5年期以上为3.95%。记者连日来了解到,无锡多家银行“应声而落”,利率下调后,锡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市民李先生2月初看中了一套新吴区89平方米的小三房,除去首付后,准备贷款130万元。“没想到现在贷款,赶上了近年来房贷利率最大降幅的时期。”李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贝壳找房大屋房产万科店经纪人林星算了一下,以购买首套房贷款100万元30年为例,可以减少利息5万多元。李先生购买的为首套房,贷款130万元30年,可减少利息超过6.5万元。

  记者了解到,锡城多家银行已经按照首套3.45%、二套4.25%的最新利率执行。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某网点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认房或认贷,其中一项满足就可以当作首套房,至于首付,目前依旧是首套2成、二套3成。除了新发放房贷利率将有所下降,存量房贷利率也有了再度下调的可能。对于浮动利率的房贷客户,房贷利率并非跟随LPR的下降立即调整,而是和房贷利率的重定价日有关。一般购房者与银行约定的重定价周期为1年,重定价日为每年1月1日,本次5年期LPR下调并不会影响今年每个月要还的房贷数额,此后要到2025年1月,再根据2024年12月的最新LPR进行调整。

  克而瑞无锡数据显示,2月19日—2月25日春节长假后的一周,无锡市区商品住宅成交缓步回暖,成交均价涨幅超10%,二手房周成交升温,逐步追赶节前水平。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表示,这次央行房贷利率下降幅度之大是超预期的,对于正处于深度调整的无锡楼市是重大利好,不仅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减轻了购房压力,而且对于稳楼市、稳经济、稳预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卫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