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华尔街视为“妖股”的它竟打了翻身仗!C3.ai季报推动盘后股价大涨

被华尔街视为“妖股”的它竟打了翻身仗!C3.ai季报推动盘后股价大涨
2024年02月29日 09:52 媒体滚动

财联社2月29日讯(编辑 马兰)人工智能软件公司C3.ai在去年股价累计飙升了157%,然而,其业务前景的模糊不清一直让华尔街对其前景十分怀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eith Weiss曾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该股的空头头寸约占自由交易股票量的38%。另有数据称,该股是做空比例最多的美股之一。

还有分析师则因为看不到C3.ai主营业务的盈利未来,讽刺该公司根本不算什么人工智能公司,之前的股价波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炒作与盲目追涨。

不过,C3.ai周三公布的季报显然打破了一些来自华尔街的刻板印象,其季度业绩、全年营收预测都好于华尔街预期,股价也因此在季报公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迎来了13.24%的上涨。

出乎华尔街意料

据财报,C3.ai目前预计截止4月的公司2024财年的收入将在3.06-3.1亿美元之间,高于伦交所分析师预期的3.061亿美元。

截止于今年1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中,C3.ai总收入为7840万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614万美元。其中季度订阅收入为7040万美元,高于预期的6677万美元。经调整后,该公司的美股净亏损为13美分,低于预期的28美分。

同时,该公司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在8200-8600万美元之间,而分析师预期为8445万美元。

C3.ai首席执行官Tom Sieb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3.ai度过了一个出色的季度。随着市场对采用人工智能的兴趣加速增长,其在企业人工智能领域的显着先发优势正在形成顺风。

C3.ai的业务颇为丰富。据其官网所述,该公司为企业提供多达40种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覆盖制造业、金融服务、政府事业、公用事业、石油和天然气等等领域的客户,合作商包括科赫工业、壳牌和美国陆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工智能 AI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