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2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3年12月7日和2023年12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202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度担保事项的议案》。为保证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2024年度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拟为公司及子公司的融资或其他履约义务提供担保,预计担保总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500,000万元。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公司对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进行调配,亦可对新成立的子公司分配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度担保事项的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子公司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益科技”)与进出口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所形成债务提供30,000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后被担保公司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被担保人领益科技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经营、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

  保证人: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1、主合同及主债权

  债权人与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了借款合同(出口卖方信贷)合同为主合同。依据主合同,债权人为债务人办理本外币贷款业务。保证人同意为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及范围

  保证人在本合同项下的担保范围为贷款本金(包括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循环使用的本金)即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的全部贷款本金¥300,000,000.00元((大写)叁亿元人民币),利息(包括但不限于法定利息、约定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以及债务人应支付的任何其他款项。

  3、主债权期限

  本合同项下主债权贷款期限为二十四个月。

  4、担保方式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是连带责任保证,具有持续性和完全的效力。

  5、保证期间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合计769,391.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2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的44.82%。其中,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691,243.52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7,107.50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母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69,048.00万元,对参股子公司无担保余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也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