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碳谷公告重要人事变动 董事长兼总经理辞任

吉林碳谷公告重要人事变动 董事长兼总经理辞任
2024年02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夏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2月23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吉林碳谷(BJ836077,股价12.69元,市值74.58亿元)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任免公告。

张海鸥因工作变动,自2024年2月22日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2月22日收到董事长、总经理张海鸥递交的辞职报告,自2024年2月22日起辞职生效。上述辞职人员持有公司股份0股。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辞职并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监事会成员人数以及职工代表监事人数均未低于法定最低要求。

在张海鸥辞职的同时,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在2024年2月23日的第十八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宋德武担任公司董事的议案,并任命李凯为公司总经理。两位新任人员任职资格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且均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公告显示,宋德武出生于1971年5月,曾任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调度处综合调度员,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长丝三纺车间主任,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凯出生于1969年10月,曾先后担任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吉林奇峰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吉林吉盟腈纶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吉林吉盟腈纶有限公司生产处处长、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现任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经理,年产3万吨T800级高性能碳纤维原丝项目经理。

公司董事会认为,宋德武和李凯的任命将有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2月23日,吉林碳谷还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预计204923.7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24097.4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72%;基本每股收益预计0.429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8.25%。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碳谷 吉林化纤 李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