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厦门“点对点”精准劳务对接迎来首批116名甘肃临夏州务工人员

2024年厦门“点对点”精准劳务对接迎来首批116名甘肃临夏州务工人员
2024年02月01日 20:2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1月30日晚,今年首批116名甘肃临夏州积石山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他们的到来意味着2024年厦门——临夏州“点对点”精准劳务对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厦门市人社、工会部门发挥厦临友好城市友谊,帮助临夏州灾区群众生产自救的重要举措,同时保障全市企业稳定用工,助力实现“开门稳”。

迎接现场,厦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临夏驻厦办事处工作人员,以及用工企业代表等早早等候在到达大厅,他们手持“厦门临夏一家亲 员工企业心连心”“欢迎乡亲们来厦门工作”“情谊同明月 山海共潮生”等横幅和手举牌……

今年首批116名甘肃临夏州积石山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林依静 摄今年首批116名甘肃临夏州积石山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林依静 摄

当晚,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载着116名务工人员的多辆大巴分别驶向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市弘信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费诺(厦门)高速线缆有限公司、明达实业(厦门)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

安费诺(厦门)高速线缆有限公司厂长何昌仁表示,此次他们企业将迎来52名员工,接下来会组织培训,只需要半天时间就可以直接上岗工作,员工薪资将达到5000元至6000元。“我们的订单上涨非常快,今年计划还要招1500名员工,政府的及时支持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何昌仁说。

陈东拉西一家三口都将入职安费诺。据了解,6年前,陈东拉西夫妻俩便在厦门从事电子元件生产等方面的工作。陈东拉西说,前段时间得知政府组织来厦务工的消息后,一家人便在第一时间报了名。

马阿不都和马文秀夫妇是第一次到厦门,刚下飞机,两人颇为激动。丈夫说,这里给的工资待遇和福利都很好,包吃包住,还有清真食堂。“希望通过努力工作,可以多攒些钱。”

继首批116名务工人员抵厦,还有100多名务工人员将陆续乘坐火车抵达厦门。

下一步,针对全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外部引工渠道力度,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上下联动,春节前后共筹划组织25条赴外招聘线路,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前往贵州、云南、宁夏等9省区、19地市参加52场招聘会。

此外,为营造良好用工环境,市总工会还开展2024年“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为外地职工返厦提供最低80元、最高450元的定额返程交通补助,提升外地职工获得感。(林依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厦门市 甘肃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