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早参|泰胜风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12亿元

新能源早参|泰胜风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12亿元
2024年02月02日 07:5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丨 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丨

NO.1 双良节能子公司中标1.21亿元光伏组件采购项目

双良节能2月1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双良新能科技(包头)有限公司中标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光伏组件采购项目,项目预计中标金额为1.21亿元(以最终签署的合同金额为准),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比重为0.84%。

点评:双良节能持续布局新能源市场,中标大型光伏项目,反映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及市场需求趋势。

NO.2 中国电建子公司投资180亿元建设38个光伏项目

中国电建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由公司下属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395MWp光伏项目(一期200MW)等38个光伏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合计约180.27亿元。

点评:中国电建大举投入光伏产业,显示了对清洁能源转型的坚定决心和行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NO.3 泰胜风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12亿元

泰胜风能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凯得,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约1.75亿股(含约1.75亿股),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6.87元/股,拟募集不超过约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此举有助于泰胜风能增强资金实力,优化资本结构,为未来业务拓展提供有力支持。

NO.4 韩国团队研发出迄今最高能效量子点太阳能电池

韩国蔚山科学技术院科学家借助新配体交换技术,合成出基于有机阳离子的钙钛矿量子点(PQD),开发出迄今能效最高的量子点太阳能电池,能效高达18.1%。这种新型太阳能电池即使储能两年多,效率仍不变。

点评:此项突破性技术或将推动量子点太阳能电池商业化进程,对可再生能源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NO.5 先导智能国内首台钙钛矿GW线激光划线设备出货

先导智能LEAD公众号消息,近日,先导智能自主研发生产的钙钛矿GW线激光划线设备顺利出货,发往国内行业Top级客户现场,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预期,即将进入产品验证阶段。该设备为国内首台钙钛矿GW线激光划线设备。

点评:此次出货标志着中国钙钛矿行业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预示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大规模产业化步伐加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