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糖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完成的公告

中粮糖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完成的公告
2024年02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624号)核准,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86,972,073.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认购价格为人民币7.5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54,029,988.96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12,884,972.07元(含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41,145,016.89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9年3月29日出具了天职业字[2019]18883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粮屯河伊犁新宁糖业有限公司、中粮屯河新源糖业有限公司、中粮崇左江州糖业有限公司、中粮屯河北海糖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新疆四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市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团结路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源县支行营业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崇左市江州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铁山港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2020年12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15、公告编号2020-050)。

  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情况如下:

  ■

  三、本次募集资金专户销户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12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12月28日召开202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北海糖业800吨/日二步法技改项目”和“四方糖业干法输送项目”结项,并将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相关的经营活动。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终止“江州糖业技术升级改造及配套5万亩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建设项目”,并将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相关的经营活动,该项目技术升级改造部分募集资金已基本使用完毕,结余募集资金主要是配套5万亩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建设部分。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及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4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已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并已完成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后,与其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至此,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已全部完成销户。

  特此公告。

  中粮糖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