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公告
2024年01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简要内容:

  公司参股公司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其股东上海交大太阳能发电和制冷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拟采取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5.5544%股权。公司放弃行使相关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能工程中心”)为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机电”或“公司”)参股公司,航天机电持有其21.83%的股权。太阳能工程中心成立于 2006 年 10 月 11 日,注册资本为8101.62 万元,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紫月路880号,目前主营业务是新能源检验检测。

  太阳能工程中心股东上海交大太阳能发电和制冷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大太阳能”)拟采取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太阳能工程中心5.5544%股权,并征询公司是否对该部分股权行使优先购买权。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放弃行使对上述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二)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的表决情况

  2024年1月22日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放弃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5.5544%股权优先购买权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放弃行使上述股权优先购买权符合公司经营计划,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三)交易生效尚需履行的审批及其他程序

  上述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紫月路880号

  法定代表人:张建琴

  注册资本:8101.62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06年10月11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除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备)(工程类项目凭许可资质经营);检验检测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从事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电子专用设备制造;仪器仪表、机械设备、机床功能部件及附件、通讯设备、电子产品、电力电子元器件、包装材料及制品销售;五金产品批发;五金产品零售;电线、电缆经营;机械设备;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实业投资;软件开发;工程设计;电子专用材料研发、制造、销售;会议及展览服务;航空航天器及电源系统设计、研发、销售、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股东情况

  目前,太阳能工程中心股权结构如下(保留2位小数,因四舍五入的原因,以下比例的合计数并非整数100%):

  ■

  (三)近期财务情况

  太阳能工程中心近两年及基准日资产、负债、财务状况如下表(经审计):           

  单位:万元

  ■

  三、标的拟转让方案

  (一)标的名称

  上海交大太阳能发电和制冷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所持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5.5544%股权。

  (二)转让方

  公司名称:上海交大太阳能发电和制冷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333号420室

  法定代表人:代彦军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01年12月03日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从事环保科技、新能源科技、新材料科技、电子科技、智能科技、机电科技、工业自动化科技、电气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及余热发电关键技术研发;制冷、空调设备、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太阳能热发电产品、太阳能热利用装备、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发电机和发电机组、泵及真空设备的销售;节能管理服务;环保咨询服务;供冷服务;热力生产和供应;家用电器安装服务;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受让方

  上海交大太阳能发电和制冷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将通过交易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太阳能工程中心股权,因此受让方尚不明确。

  (四)具体方案

  本次股权转让以2023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转让方上海交大太阳能发电和制冷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委托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采纳资产基础法对太阳能工程中心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结果,评估值为12,868.79万元(经交大太阳能国资备案),拟采取公开进场交易方式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太阳能工程中心5.5544%的股权。

  太阳能工程中心股东变更后,上海交大太阳能发电和制冷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不再是太阳能工程中心的股东,不再享有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

  四、放弃股权优先购买权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航天机电“十四五”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现积极实施产业结构调整,聚焦主业,稳健经营。而太阳能工程中心以新能源检验检测为主业,与航天机电“十四五”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主业方向不符。

  公司放弃行使上述股权优先购买权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不涉及管理层变动、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