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度失守2800点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北京商报

  1月22日,A股的市场表现频登微博热榜,上证综指再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当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午后开盘跌幅进一步加大,盘中均跌超3%。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收跌2.68%,报2756.34点。盘面上,A股各板块悉数收跌,无上涨板块。三大股指齐跌的情况下,A股赚钱效应也较差,仅147股飘红,超百股跌停。

  三大股指再创阶段新低

  继1月18日A股三大股指大幅调整后,1月22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下跌,刷新前期低点,再创阶段性新低。

  交易行情显示,1月2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当日午后开盘,三大股指跌幅扩大,上证综指盘中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一度跌超3%,创业板指盘中也跌超3%,深证成指盘中跌超4%。

  临近收盘,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跌-2.68%、-3.5%、-2.83%,分别报2756.34点、8479.55点、1666.88点,再度刷新近三年半以来新低,其中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刷新自2020年以来新低。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1月22日,沪深两市再次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沪指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市场在近期出现加速探底、反复震荡的走势,市场信心不足,做多的动力仍然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

  盘面上,A股各板块悉数收跌,无上涨板块。其中,熔盐储能、数字水印、民爆概念、数字哨兵、华为欧拉等板块跌幅居前。

  银行、券商等大金融股抗跌性较强,其中新力金融涨超5%,国盛金控涨超3%。“华字辈”概念股则继续活跃,深中华A10连板,华升股份华瓷股份华鼎股份(维权)等涨停。

  成交金额方面,1月22日,沪市成交金额3599.19亿元,深市成交金额4341.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7940亿元。

  杨德龙进而指出,今年以来市场延续了2023年的调整走势,还没有出现反转的行情,所以投资者也需要更多的耐心去等待市场信心的修复。从各个指标来看,当前市场已经具备多项底部区域特征,比如很多新基金发不出去甚至出现了零元认购的现象,而沪深300的市盈率也逼近十倍。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几次历史大底,沪深300的市盈率都在十倍左右,两市成交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所谓地量见地价,这也是投资者情绪低迷、见底的表现。

  不足150股飘红

  1月2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的情况下,个股表现也引发了市场极大关注,不足150股飘红。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收盘,A股5184股飘绿,占全部可交易个股的97%,其中超百股跌停,仅147股飘红。

  从当日飘红个股来看,其中有22股涨停,华如科技*ST左江(维权)两股“20CM”涨停,东风汽车、华升股份、深中华A、三祥新材日久光电等主板个股也斩获涨停。

  在上述涨停股中,*ST左江关注度较高,公司在1月15日—22日这6个交易日斩获了4个涨停板,经统计,在这6个交易日区间,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102.29%,同期大盘跌幅5.74%。

  截至1月22日收盘,*ST左江股价报涨停价44.18元/股,总市值为45.08亿元。

  跌停股方面,宏达新材(维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截至收盘,公司最新股价3.93元/股。宏达新材披露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180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从当日个股成交金额来看,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招商银行分别位列前三,成交金额分别约为76.78亿元、63.23亿元、46.91亿元。

  成交金额超40亿元的还有TCL中环,当日成交金额41.81亿元;成交金额在30亿—40亿元之间的则有中国平安中际旭创新易盛隆基绿能工业富联软通动力等6股。

  杨德龙表示,2024年大盘有望走出前低后高、先抑后扬的走势,在年初市场加速探底的过程中,投资者要保持理性,多看少动。“从经济复苏的角度来看,2024年我国经济还会延续复苏的态势。和欧美日股市处于历史高位相比,A股和港股无疑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杨德龙如是说。

  北京商报记者 马换换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股 股指 杨德龙 上证综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