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崔宸龙仍看好新能源

前海开源崔宸龙仍看好新能源
2024年01月23日 00:04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月22日,前海开源崔宸龙旗下6只基金披露2023年四季度报告。这位曾在新能源赛道取得投资佳绩的基金经理在季报中表示,依然坚定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其各只基金的持仓,特别是重仓股中涉及新能源行业的个股较三季度末未发生明显变化。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崔宸龙也提及AI(人工智能)投资机会,认为其是2024年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机会。法拉电子中信博等个股在他管理的多只基金中获得加仓,其中法拉电子加仓最为明显,Wind(万得)统计显示,在前海开源公用事业中加仓幅度较2023年三季末提升近30%。

  法拉电子加仓幅度最大

  事实上,从“0到1”再到“100”,不少新能源投资爱好者也曾纷纷表示会将产业发展的新方向聚焦电气智能化,崔宸龙也在这一领域有所探索,具体到持仓上,法拉电子的加仓幅度最大。Wind统计显示,前海开源公用事业2023年四季度重仓股中,法拉电子的持仓数量较三季度末增加29.43%,同时,也有部分信息技术类个股遭到减持,例如卓胜微就在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中大幅减仓,环比减少约36.31%。

  总体来看,崔宸龙管理的6只基金中,多数重仓股的调整幅度不大,仍保持着此前组合形式,仅在部分基金中进行了调仓。例如,前海开源新兴产业减持凯盛科技东方日升;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减持招金矿业;前海开源沪港深非周期减持华电国际电力股份、康诺亚-B等。

  崔宸龙在多只基金的季报总结中指出,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的代表,在此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因此坚定看好围绕人类社会能源革命这一核心主线的投资机遇。

  旗下多只基金规模下降

  回顾2023年四季度的新能源行情,Wind统计显示,新能源指数继续探底回升,全季度下跌7.78%,同期光伏指数跌幅较窄,为5.22%,锂电池指数也录得5.05%的跌幅,虽然各主要细分行业指数季内收跌,但较此前数个季度的对比来看,跌幅已明显收窄。

  在此背景下,崔宸龙管理的6只基金中,涉及新能源产业的持仓组合也是跌多涨少,前海开源新兴产业录得季内正收益,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季内收涨,其他则出现净值下跌,其中,前海开源新经济C季内净值跌幅为2.91%,在各只基金中跌幅较大。

  与此同时,多只基金的规模也出现下降,统计发现,崔宸龙管理的6只基金中,有5只在2023年四季度出现净赎回态势,仅有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A、C均出现净申购。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185元,四季度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6%。

  崔宸龙表示,接下来会重点关注包括新能源、新材料、创新药、医疗器械、AI、自主可控、半导体和卫星互联网等成长性较好的方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