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董事长林军到龄退休,党委书记杨秀明同日被委任为执行董事

重庆银行董事长林军到龄退休,党委书记杨秀明同日被委任为执行董事
2024年01月12日 10:56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曾令俊

重庆银行即将迎来新的掌门人。

1月11日晚间,重庆银行(601963.SH公告称,林军到龄退休,向本行董事会提请辞去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创新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后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

接班人或许已经浮出水面。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建议委任杨秀明为该行执行董事。

资料显示,杨秀明今年53岁,现为重庆银行党委书记。此前,他一直供职于农业银行重庆分行,银行业从业经验丰富,历任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信贷管理处副处长、房地产信贷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房地产信贷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小企业业务部)总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重庆渝北支行行长等职位。

2017年12月至2023年12月,他担任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直至此番履新。去年12月底,重庆市发布的任前公示显示,杨秀明拟任市管企业正职。

林军已担任该行董事长超过6年。2017年7月,林军赴任重庆银行,并于8月获选为该行董事长。在此之前,林军为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其有丰富的金融系统从业经历,先后在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监局、重庆金融办任职。

在林军任期内,在港上市的重庆银行完成了回归A股。2020年8月,重庆银行A股首发上市申请成功过会。上市完成后,该行也成为重庆第二家、国内第15家“A+H”银行,同时也是西部首家“A+H”股城商行。

该行在公告中也提到,林军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本行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对全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事实上,去年至今,该行的高管团队变动较大,行长为新面孔,多位副行长辞职。

20238月,担任行长超过10年的冉海陵到龄退休,1979年出生的高嵩获聘重庆银行新任行长。高嵩曾在交行重庆分行工作近10年,后加入重庆农商行,历任总行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渠道管理部总经理、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务。2016年9月,年仅37岁的高嵩升任重庆农商银行副行长。

去年11月,周国华因工作调动原因向重庆银行董事会提请辞去副行长职务;同日,渝农商行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周国华为该行副行长。

去年4月,重庆银行发布公告,隋军因工作调动原因向该行董事会提请辞去副行长职务;同日,渝农商行发布公告,同意聘任隋军为渝农商行行长。

年10月,黄宁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重庆银行副行长职务,随后获聘为重庆三峡银行行长。

与此同时,该行去年11月在内部提拔了46岁的张松担任副行长。张松担任过该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重庆银行贵阳分行行长、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等职位。

这一系列的变动之后,重庆银行的管理层更趋年轻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银行 退休 林军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