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瑞金收购中粮包装进展:尚未签署任何协议

奥瑞金收购中粮包装进展:尚未签署任何协议
2024年01月12日 11:0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1月12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针对收购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包装”)一事,奥瑞金发布进展公告称,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潜在要约的条款及相关安排尚未确定,目前奥瑞金及其下属公司尚未签署关于本次交易的任何协议或出具任何具有约束力的函件。

2023年12月12日,奥瑞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向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粮包装全体股东发起自愿有条件全面要约,以现金方式收购中粮包装全部已发行股份(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股份除外)。截至当天,奥瑞金已经间接持有标的公司24.4%的股份,子公司奥瑞金发展直接持有标的公司24.19%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奥瑞金预计将取得中粮包装的控制权。

奥瑞金此次拟收购中粮包装与二片罐业务有关。二片罐主要是由罐身和罐盖组成,在国内市场,应用最多的两大场景是啤酒和碳酸饮料。华西证券研报指出,国内二片罐市场行业前四的集中度为73%(其中奥瑞金22%,宝钢包装18%,中粮包装17%,昇兴股份16%),若此次交易顺利完成,奥瑞金二片罐业务市占率有望提升至40%左右,有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改善行业盈利能力。此外,奥瑞金是中粮包装第二大股东,双方具备长久的合作基础,若进一步合作,有利于整合双方资源,发挥规模和协同效应,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瑞金 中粮包装 新京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