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苏,居然能在崇明窗口办事!这项业务正式上线!

人在江苏,居然能在崇明窗口办事!这项业务正式上线!
2023年10月20日 17: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市场准入窗口通过长三角“跨省通办”平台收到了来自陆女士的企业变更申请。陆女士在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政务服务中心连线崇明市场准入窗口,为在上海市崇明区注册的上海澜璞商贸有限公司申请经营范围变更登记。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收到申请后立即响应,通过音视频智能交互、远程屏幕共享等技术,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的远程帮办,在两地工作人员指导下,陆女士在启东政务服务窗口顺利办理了变更业务。“我常住在启东,每次来崇明一趟,轮渡和自驾就需要花费三四个小时。现在可以在启东当地办理,真是太方便了!”陆女士表示。

这并不是长三角“跨省通办”虚拟窗口的第一次尝试。10月9日下午,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市场准入窗口就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申请人——南通市双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先生。在崇明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先生通过长三角“虚拟窗口”平台连线启东市场准入窗口,顺利办理了注册地在启东的企业变更业务。

打破交通瓶颈

远程服务心更近

崇明地处长江门户,路途遥远、往返不便,成为改善营商环境路上的最大瓶颈。

为了打破瓶颈、精简流程,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政务服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携手南通行政审批部门在两地内资企业登记窗口互设长三角“虚拟窗口”,实现与南通市61个内资企业登记事项“跨域通办”,各类内资企业登记事项全面覆盖。

充分运用互联网、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崇明与南通互建内资企业登记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建立“线上远程发起、异地认证,线下收受分离、代办帮办”的服务新模式,形成异地可办、高效一体的协同机制。

审批流程优化

无惧改革刀刃向内

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服务让申请人可享受多通道、全方位、零跑动的高效服务,这背后离不开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刀刃向内”的“放管服”改革。

为了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腿”“无折返”的改革目标,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做了这些探索——率先在全市实践各类电子化登记试点;出台“离岛核验”远程身份验证服务;不断探索扩大包括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部分食品经营许可、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等各类许可在内的全程网办、告知承诺适用范围;积极优化证照联办“一件事”等各类高频事项办理流程,实现“一次申请、联合审批、一次办结”。

下一步,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也将继续全方位、全周期积极探索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打通企业办事“难点”“堵点”,进一步延伸筑牢长三角政务合作“朋友圈”,为长三角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与安心。

编辑:陈锦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