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接收第一架EC-37B“罗盘呼叫”电子战飞机

美国空军接收第一架EC-37B“罗盘呼叫”电子战飞机
2023年09月26日 10:35 媒体滚动

  9月12日,BAE系统公司发布消息称,美国空军已从BAE系统和L3哈里斯公司接收了第一架EC37B“罗盘呼叫”电子战飞机。新型EC-37B是由“湾流”G550公务机改造而成,配有BAE系统公司制造的电子战系统,L3哈里斯公司在其德克萨斯州韦科工厂进行了集成工作。美国空军接下来将开始对这款“罗盘呼叫”飞机进行联合开发和作战测试,这是美国空军计划生产的10架飞机中的第1架。新的EC-37B机队将取代空战司令部已有数十年历史的EC-130电子战飞机,该飞机现已退役。BAE系统公司在新罕布什尔州哈德逊制造了新型电子攻击组件,L3哈里斯公司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韦科的工厂将该任务专用硬件集成到“湾流”G550公务机中。

  EC-37B将执行各种电子战任务,干扰敌方信号,包括通信、雷达和导航系统。BAE系统公司表示,其中包括通过阻止敌方防空武器系统和指挥控制网络之间传输信息的能力来压制敌方防空系统。在美国空军协会空域和网络会议的圆桌会议上,空战司令部指挥官马克·凯利将军表示,EC-37B的干扰能力将保护友军舰艇和飞机免受敌人攻击,并使它们更接近目标。

  凯利说,EC-37B的任务和功能不会与EC-130有太大不同,特别是在美国空军更新了旧版“罗盘呼叫”功能之后。但EC-37B的高度和速度改进将使其比其前身有了相当大的进步。EC-130 的飞行高度为25000英尺(7620米),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300英里(482千米)。G550的飞行高度可以超过40000 英尺(12192米),速度几乎是EC-130的两倍,L3哈里斯公司的一位高管在2021年表示,这将使 EC-37B 能够瞄准更大范围的敌人活动。

  EC-130也已经陈旧,美国空军早就需要EC-37。凯利说:“每件装备都有其使用寿命,我们已经榨干了它的最后一滴战斗能力。”

  BAE系统公司没有透露第一个“罗盘呼叫”的具体交付日期和地点。美国空军没有立即回应提供更多有关交付信息的请求。EC-37B测试将主要集中于确保其任务系统的集成正常工作,确保新系统在正确的时间相互通信,并确保其干扰能力正常运行,并且不会给飞机的环境系统带来压力。

  凯利表示,他并不认为美国空军计划中的无人机僚机或协作战斗机(其中一些可能能够进行电子战行动)最终会取代“罗盘呼叫”。相反,他表示,空战司令部将补充“罗盘呼叫”机队以及提升F-35和F-15EX自身的电子战能力。

  然而,他警告说,美国空军需要确保这些不同的平台在同一空域运行时,不会相互干扰。“这一切都必须融合在一起,而且它们必须正常运作——确保它们不会电子自相残杀。”凯利说。 (逸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26.87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