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舰演练中有飞机坠毁?实为游戏模拟俄战机着陆航母画面

山东舰演练中有飞机坠毁?实为游戏模拟俄战机着陆航母画面
2023年09月13日 14:55 京报网

转自:澎湃新闻客户端

速览

- 网传说法不属实。相关视频来自YouTube用户@x-stream。视频展示的是模拟空战类游戏《数字战斗模拟世界》中的画面。

事件背景

9月3日,推特账号@wanjunxie发布视频称:“9月1日,山东号航母进行演练,飞机刚起飞就坠毁爆炸。”

视频中,一架灰色战斗机在离开航母甲板上后,在空中上下颠倒飞行了一段距离,随后坠海起火。

截至9月12日,该视频的播放量已超过73万次。

明查

网传视频左下角显示有@x-stream标记,在YouTube视频平台上可找到头像相同的同名账号。

根据账号描述,@x-stream是一个集视频游戏、航空、摄影、遥控飞机和用户真实生活为一体的综合内容频道,频道中会分享与军用战斗机、航空博物馆、飞行员培训和数字战斗模拟世界(DCS)等电子游戏相关的内容。

2023年2月8日,@x-stream在YouTube平台上上传了一段22秒的视频,该视频的后19秒内容与@wanjunxie上传的视频内容无异,网传视频则将前3秒战斗机着陆的画面删去了。

但据视频描述,这段视频展示的是苏联/俄罗斯海军一型单座双发舰载战斗机苏-33航母着陆失败的画面。画面内容来自模拟空战类游戏《数字战斗模拟世界》,并非真实世界。@x-stream还在视频说明中详细罗列了其录制该游戏画面时使用的各项装备及相应参数。

此外,仔细观察视频画面可以发现,相关视频中出现的航空母舰一侧标识有“063”的数字和一串俄语文字。据此查询舷号为“063”的航空母舰,可以确认游戏视频中展示的是苏联/俄罗斯第三代航母“库兹涅佐夫”号(Кузнецов),而非山东舰。

9月1日,《上观新闻》援引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该日报道称,“9月1日上午,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从大连造船厂启航,展开训练。”

报道提到:“8时许,在鞭炮和礼炮声中,山东舰桅杆挂出国旗和海事信号旗,在拖轮的辅助下缓缓离岸。出海时,航母甲板有歼15和直18舰载机模型系留。”

截至9月12日,除@wanjunxie的说法外,没有信息显示山东舰演练中有飞机坠海。

综上所述,网传说法并不属实。相关视频来自YouTube用户@x-stream,视频展示的是模拟空战类游戏《数字战斗模拟世界》中的画面。

来源:澎湃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郑淑婧

流程编辑:TF01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舰 航母 飞机坠毁 YouTube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67.88
  • 09-13 科强股份 873665 6.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