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云安缦、文华东方……这些高端酒店,为什么都出现在这场招聘会上?

养云安缦、文华东方……这些高端酒店,为什么都出现在这场招聘会上?
2023年06月12日 19:40 上观新闻

转自:周程祎

“黄浦区文化场馆多、文艺气息浓,在上海人社公众号上看到这里有招聘会,我就赶紧过来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小孔,今天特地从松江来到黄浦参加招聘会。此前她忙于毕业设计,错过了春招,现在急着想确定未来去处,“这不,我给好几家美术馆投了简历”。和小孔一样前来求职的年轻面孔并不少。今天下午,以“‘职’引未来 暖‘新’行动”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市高端酒店文旅服务业专场招聘会暨黄浦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启动仪式在九江路“外滩·中央”商场开展。在招聘会现场,线上、线下招聘渠道同步开启,2032个岗位吸引1300余人来到现场求职,线下收到个人简历95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32人,各类线上平台浏览31453人次,直播期间收到简历226份。招聘集市新开张,“逛街式求职”再现街头今年以来,文旅服务业强势回暖,各类网红集市火热“开集”,黄浦区也为应届生们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招聘集市”。在“外滩·中央”商场里,和平饭店、养云安缦酒店、浦东文华东方酒店等百家企业的摊位吸引了许多在南京东路逛街的求职者,有人“逛着街”就把工作找了。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2月在新世界大丸百货举办“百企千岗促就业专场”招聘会后,黄浦区就将自身作为上海商业中心的优势与公共就业服务相结合,推出“逛街式求职”的特色服务招牌,为求职者提供与时俱进的求职服务。此次招聘会适逢文旅服务业复苏、对行业人才的需求扩大,又正值毕业季,黄浦区从文旅产业用工需求、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两端出发,着力推动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开放枢纽,构建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新格局,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高质量充分的就业环境。

毕业生初入职场,“一站式”满足多元需求“逛街式求职”的背后,是黄浦区长期关注各类群体就业工作的经验与行动。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黄浦区通过落实三大专项行动10项高校毕业生促进就业暖“新”举措,促进和吸引更多青年、高校毕业生在黄浦实现就业创业。一是开展“稳岗+拓岗新渠道”专项行动,促进供需匹配。二是“线下+线上新服务”专项行动,打造“家门口”服务,推行10分钟就业服务圈,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就业服务数字化转型,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三是“业态+创业新风口”专项行动,开展“青年助业直通车”实训营服务,加强毕业生职业指导,联合BOSS直聘打造首个“新经济新业态”零工就业云平台,挖掘数字经济、兼职、共享、远程等新业态岗位。

文旅行业现场展示,新岗位广受关注

走进招聘会文创展区,包括一大文创、上博文创、外文图书文创、茅台文创、云南咖啡、星巴克咖啡、TIMS咖啡、市轮渡公司、宝远影视、大光明等在内的文旅摊位吸引了许多求职者及企业的关注。

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展位上,相关负责人正在介绍纪念馆推出的各类文创产品,一旁的海报展示着中共一大纪念馆就业见习基地岗位的介绍。该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文创能够让青年一代留存上海的红色记忆,同时也期望更多的青年人能够来到一大的就业见习基地,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浦区将通过“区-街-社区”三方联动,以暖心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立体的就业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就业在黄浦,发展在黄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招聘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10.68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53.27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42.45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