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已具备战略反击条件!积极因素正在聚集,关注三个方向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已具备战略反击条件!积极因素正在聚集,关注三个方向
2023年06月11日 22:08 券商中国

  中信证券:临近谷底,波动依然较大

  当下市场对经济负面预期的反应接近尾声,价格因素的拖累接近拐点,下半年经济有望从局部改善转向全面复苏;政策不会缺席,但也难以符合市场的激进预期;存量市场特征难以改观,市场分歧仍然较大,博弈依旧激烈;市场正临近下半年波动区间的谷底,持仓出清并不彻底,波动依然较大,坚守业绩驱动,兼顾政策主线。

  首先,从经济层面来看,预计PPI在三季度触底回升,下半年库存周期有望重启,服务业恢复仍在为就业和消费启动蓄力,改善当下生产和消费的错配,海外补库需求或在四季度恢复,“一带一路”国家需求在年内具备托底作用。其次,从政策层面来看,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但严守财政纪律和地方债防风险仍是财政政策底线,地产领域稳预期、稳融资政策可期,房住不炒基调不会变。最后,从市场特征来看,新发基金处于过去5年以来低位,存量活跃资金仓位仍处于中等偏上水平,6~7月的关键政策窗口期内政策和主题交易轮动,市场博弈激烈,波动依旧较大。配置上,坚持业绩为纲,兼顾政策主线,继续坚守科技和能源资源安全领域中有政策催化或业绩优势的品种。

  中信建投证券:A股、港股已经具备战略反击条件

  近期随着政策预期改善、库存周期筑底预期、商品价格企稳、人民币汇率企稳和全球市场回暖等积极信号陆续出现,A股包括港股市场已经具备战略反击条件。未来一年企业盈利有望迎来较长上行周期,叠加国内降准降息可期,海外利率下行,双击之下,市场有望挑战2022年以来新高,值得战略乐观。

  重点关注方向:1)政策受益方向及前期超跌方向;2)顺周期属性高ROE方向;3)增量资金流入偏好的方向。行业推荐:汽车、家电、保险、食品饮料、传媒、通信、计算机、半导体、有色金属等。

  国泰君安证券:机会依然在,市场有望逐步开启“防守反击”

  市场进入乐观者定价阶段,继续“防守反击”。对后市我们的看法是:1)地产政策发力短期难证伪,预期下行空间有限,不论是“绝地反击”还是“底部修复”,顺周期都应有个技术反弹,预期收益取决于实际政策空间;2)技术进步浪潮与产业趋势的出现,考虑更可持续的产业政策预期,在顺周期阶段性企稳搭台后,科创成长与次新股票仍是主战场。防守反击,让子弹继续飞。

  低位地产链搭台反弹,科创成长与次新接力领跑。1)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进科技攻关和国产替代,推荐股价调整充分、盈利预期见底、中期受益周期复苏和技术创新板块:半导体/创新药/自动化设备。2)布局产业趋势明确的AI及数字经济,技术创新突破和资本开支扩张带来基础设施端确定性高成长,以及中下游硬件和应用协同发展,推荐运营商/服务器/信创软硬件/算力。3)受益于国有经济改革与中国特色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荐有望通过专业化整合提高价值创造的“中特估+产业”:装备制造/建筑/中药/电力;以及低位地产链/汽车。

  海通证券:积极因素或在酝酿中

  结合大类资产比价及交易指标看,当前市场情绪已低至2018年12月、2020年3月、2022年4月、2022年10月市场底附近水平。历史上市场情绪探底往往源于短期无法证伪的中长期叙事,走出底部需积极因素催化情绪改善。当前市场调整时空已接近历史可比时期,积极因素或在酝酿中,结构上重视基本面“去伪存真”后的数字经济及前期调整的消费。

  招商证券:A股积极因素正在聚集

  近期市场内外部均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内部方面在稳增长推进、消费政策加持以及科技周期等因素驱动下,部分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外部方面美联储6、7月继续加息概率降低,外部流动性环境对A股的边际影响开始弱化,A股也有望开始逐渐企稳反弹。推荐围绕业绩增速最高和改善斜率最大的方向进行布局。从大的产业趋势来看,围绕AI+/数字经济/先进制造/自主可控等领域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兴业证券:共识正在又一次凝聚

  当前,随着市场来到低位、悲观情绪有所缓和,市场也开始整理思绪,再一次进入到寻找主线、凝聚共识的过程:1、在经历5月以来的调整后,当前市场风险溢价再次来到一个较高的水平;2、海外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化解、美联储加息预期后移、美元指数阶段性见顶回落、美国标普500和纳指连创新高之下,全球整体都处于一个市场情绪偏暖的窗口;3、经济压力下,市场也开始预期政策上边际的宽松。

  5月中旬至今,“数字经济”的布局已卓有成效。后续景气将成为行情持续更重要的线索。1、综合中观景气、订单景气、盈利预期,以及拥挤度,当前“数字经济”43大细分方向中,游戏、数字营销、数字媒体、出版、光模块、卫星通信、国资云、面板、光学元件等板块,景气水平相对较高,且拥挤度多处于中等偏低或较低水平,尚未步入过热区间,可重点关注。2、半导体有望成为下半年“数字经济”的领军者。

  申万宏源证券:博弈政策,不如坚持主题思维

  短期底部区域判断不变,耐心等待让市场选择方向的关键催化出现。向上需要更明确政策催化,或者主题新增催化落地。同时,短期不排除经济悲观预期快速出清,演绎“最后一跌 + 绝地反击”行情。

  短期博弈政策正当时,但真正下场交易政策博弈的赚钱效应并不强,不如坚持主题思维,隔岸观火。我们明确提示,数字经济性价比修复到位,第三波行情已经启动。同时,央企价值重估政策布局从未动摇,估值提升仍有空间(三大运营商的极限估值,可以参考长江电力在资产荒背景下的高估值),关键验证依然可期(2023年内央企分红比例进一步提升,ROE提升),央企价值重估行情同样未完,后续也有机会。

  我们依然强调,国内经济 + 政策预期恢复,海外扰动缓和,是驱动后续有效反弹的线索。而有效反弹波段的结构特征是“核心资产搭台,主题唱戏”,有格局优化的地产链(家电家居)、核心消费(白酒、啤酒,院内医疗设备、医疗服务、医疗美容)、新能车会有反弹。但下半年,内需复苏没弹性是大概率,海外衰退仍是方向,需求改善的弹性和持续性有限。市场向上弹性最终还是来自于主题行情。

  光大证券:市场将逐步企稳,建议关注三个方向

  光大证券表示,市场或仍将回归景气主线,建议关注三个方向。全年来看,行业股价表现与业绩之间的相关性呈现“倒U”型,4月至10月期间业绩更为重要。展望未来,主题仍然反复表现,但不再会一枝独秀,并且主题背后也需要景气作为支撑,因此,除了关注有望演变为市场主线的AI与“中特估”之外,也应开始考虑左侧布局经济复苏相关的方向。

  华安证券:国内进入政策期待期,A股有望迎来一定程度修复

  展望后市,国内经济与政策实质上处于预期有顶有底的状态,因此只要不出现海外超预期风险的情况下,A股维持震荡的大格局不会变,同时考虑到前期市场曾一度下破3200点,已经逼近震荡下沿,因此短期内对市场无需过度悲观。当下市场已经从前期对于经济和政策的过度悲观预期中有所改善,甚至在国内进入政策期待期或博弈期间,A股有望迎来一定程度的修复。

  华鑫证券:A股底部信号再确认,超跌反弹不改AI主线地位

  华鑫证券近日研报认为,当前宏观环境和2022年4月、10月较为相似,经济弱现实催生政策强预期。A股底部信号再确认,超跌反弹已至。第一阶段前期超跌行业领涨,第二阶段补涨和政策催化的行业弹性更高。短期超跌反弹不改AI主线地位,反弹阶段AI+主线胜率较高;而有基本面支撑和政策预期的行业拥有较高赔率,如电力设备、美容护理、交运、公用事业、商贸零售、食饮、通信、非银、煤炭、有色、地产、银行、医药。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A股 券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42.45
  • 06-13 安凯微 688620 10.68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53.27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