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连续11天上涨 做空机构“含泪咽下”61亿美元损失

特斯拉股价连续11天上涨 做空机构“含泪咽下”61亿美元损失
2023年06月12日 08:00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纯电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股价节节攀升,但是那些抛售股票的特斯拉做空机构则蒙受了巨额损失。根据金融数据公司S3的统计,在目前这一轮上涨通道中,做空机构已经损失了大约60.8亿美元。

  大约从5月初开始,特斯拉股价进入一个上涨通道,而截至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和5月24日的收盘价相比,特斯拉目前的股价大约上涨了接近四成。

  众所周知的是,特斯拉一直是华尔街做空机构热衷做空的股票。做空机构往往接入股票,进行抛售,随后期待股价会进一步下跌,从而在更低的价位上买回股票,归还给股票借出方,并通过差价谋取做空利润。

  金融数据公司S3预测性分析业务负责人爱霍尔·杜桑尼斯基(Ihor Dusaniwsky)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场,特斯拉是被做空规模最大的股票,目前有价值224.3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已经被做空机构抛售。

  杜桑尼斯基表示,虽然特斯拉的股价开始回升,但是从4月以来,做空机构一直在加大对特斯拉的赌注,因为他们并不相信特斯拉股价有长期上涨的市场动力,最终的价格回调是不可避免的。

  这位分析师介绍说,2023年年初至今,一共有1530万股特斯拉股票被专业机构做空,一共价值36亿美元。而在过去30天时间里,做空机构继续看空特斯拉股票,被做空的特斯拉股票增加了130万股,价值3.03亿美元。做空规模增加了1.4%,但是让做空机构倍感失望的是,特斯拉股价在这一时期却上涨了39%。

  上周五交易日,特斯拉股价上涨了4.06%,收于244.4美元,目前市值约7746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特斯拉 做空机构 股票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10.68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53.27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42.45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