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尖舔血!临退市股9天暴涨56%,资金博弈倒计时,预期押注或催高风险

刀尖舔血!临退市股9天暴涨56%,资金博弈倒计时,预期押注或催高风险
2023年06月12日 18:52 财联社

财联社讯(编辑 梓隆),今日(6月12日),已进入退市整理期数日的退市辅仁(辅仁药业)股价再度爆发,截至收盘,其成功封板涨停,且获近2700手近24万元资金封单。自5月末以来,退市辅仁股价持续走高,近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56.14%。

注:退市辅仁近期股价飙涨(截至6月12日收盘)注:退市辅仁近期股价飙涨(截至6月12日收盘)

退市反成催化剂,资金博弈倒计时

据悉,辅仁药业主营医药行业,主要产品涵盖化学药、中成药、原料药、生物制药。从业绩上看,受资金周转紧张,部分产品生产与销售受到影响,公司2022年营收14.69亿元,同比下降2.90%,归母净利润则亏损28.09亿元。受业绩连年表现不佳,辅仁药业在5月22日公告终止上市,并于5月3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且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6月19日。

退市整理期首个交易日,辅仁药业股价迎来重挫,当日大跌近32%,股价也一度刷新历史最低点(0.51元)。不过,不同于其余同期退市整理期个股持续走低的股价走势,随着终止上市截至日愈发临近,辅仁药业的股价反而开始大幅拉升,截至今日收盘,其收报近0.89元,且近9日累计上涨超50%,同时也尽数收复公告终止上市(5月30日)以来全部跌幅。

从资金面来看,辅仁药业近期也多次登上龙虎榜,据最新(6月12日)龙虎榜数据(三日)显示,其上榜营业部席位成交额合计近638万元,累计净买入近160万元。买入榜前五席位中,财达证券苏州开平路、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财达证券秦皇岛迎宾路三席分别净买入近120万元、90万元、70万元,其余两席也净买入超50万元。而在卖出榜席位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位居第一。

注:辅仁药业6月12日龙虎榜(三日)数据注:辅仁药业6月12日龙虎榜(三日)数据

退市信号持续长鸣,市场交易风险高企

近年来,A股加速吐故纳新,沪深两市去年(2022年)共有42家公司被终止上市,数量创新高,其中,有40家公司触及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随着市场持续应退尽退,大部分退市股往往迎来会长时间的“沉寂”,不过,也有部分个股经过多年的重整、重组等方式而“涅槃重生”,重新返回A股市场。受此预期影响,不少临近退市的个股也常迎来部分投资者的“押注”。

仅从去年的退市股来看,退市游久、退市昌鱼、退市新亿等多股均有出现大涨行情,其中,退市游久在退市整理期一度大涨近61%,成为当时的退市板块的一大“人气股”。不过,随着退市股告别A股市场而转战三板,由于三板市场交易活跃的远不及A股市场,加之“押注”的预期并不完全能够兑现,所以对普通投资者而言,需要注意相关的资金和交易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辅仁药业 股价 临退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53.27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42.45
  • 06-13 安凯微 688620 10.68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