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3年05月24日 00:4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301198         证券简称:喜悦智行         公告编号:2023-03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2年12月30日召开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购买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短期投资理财产品,额度有效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6)。

  近日,公司在授权范围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现就有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现金管理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二、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虽然保本型投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投资产品实际收益受市场波动影响,可能低于预期;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在上述额度内适时适量购入投资理财产品,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且存在着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对投资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风险,以保证资金安全性;

  2、公司财务部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公司经营计划及资金使用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并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可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监事会可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募投项目所需资金计划正常进行以及募集资金本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能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含本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9,4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人民币35,000.00万元。

  三、备查文件

  1、现金管理产品到期赎回相关凭证;

  2、购买收益凭证的相关认购材料。

  特此公告。

  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喜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