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山东黄金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探获巨型金矿

5月19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山东黄金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探获巨型金矿
2023年05月18日 21:21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广州港:拟20亿元投建南沙国际港航中心项目

    申通快递:4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3.81%

    山东黄金: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探获巨型金矿

    利扬芯片:拟不超3.5亿元投设两家全资子公司

    圆通速递:4月快递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1.73%

    沪市重要公告

    广州港:拟20亿元投建南沙国际港航中心项目

    广州港(601228)公告,为提升港区办公生活配套设施供给品质,打造南沙港区港航企业集聚区、港航高端人才创新发展基地,公司拟投资建设南沙国际港航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估算20亿元。

    中材国际:与沙特南方省水泥公司签订3.3亿美元工程总承包合同

    中材国际(600970)公告,公司近日与沙特阿拉伯南方省水泥公司签订了《南方省水泥公司吉赞厂三号线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3.3亿美元。

    乾景园林:签订萧县凤山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乾景园林(603778)公告,近日,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等与萧县东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萧县凤山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项目总投资约28.62亿元。公司承担项目的生态修复提升工程及康养文旅产业配套项目施工任务,其中生态修复及提升工程项目金额约5.76亿元,康养文旅产业配套项目工程金额约1.45亿元。

    中国外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关联方签署增资协议

    中国外运(601598)公告,公司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外运长江与关联方上海长江轮船、扬子江股份签署了《外运长江增资协议》,据此,上海长江轮船(作为投资方)拟以其持有的扬子江股份100%股权作价出资3.62亿元,认购外运长江新增注册资本并取得增资完成后外运长江的11%股权。同日,公司下属四家全资子公司外运华东、重庆散运、湖北散运及江苏船代与关联方长航货运签署了《长航货运增资协议》,据此,外运华东(作为投资方)拟以其持有的重庆散运100%股权、湖北散运100%股权及江苏船代49%股权作价出资合计约3.94亿元,认购长航货运新增注册资本并取得增资完成后长航货运的13%股权。

    利扬芯片:拟不超3.5亿元投设两家全资子公司

    利扬芯片(688135)公告,拟使用不超过3.5亿元的自有资金在上海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光瞳芯和毂芯。

    山东黄金: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探获巨型金矿

    山东黄金(600547)公告,收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书面通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对西岭金矿(探矿权人为山东黄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勘探项目组织进行了矿产资源储量的专家评审,初步认定西岭探矿权范围内新增金金属量约200吨,累计金金属量约580吨。西岭金矿是目前为止国内探获的最大单体金矿床,属世界级巨型单体金矿。根据山东黄金集团与山东黄金之间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在西岭金矿探矿权具备转让条件时,山东黄金集团将按照承诺敦促山东黄金地勘公司将西岭金矿探矿权按照程序注入山东黄金。

    圆通速递:4月快递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1.73%

    圆通速递(600233)公告,4月快递产品收入41.13亿元,同比增长31.73%;业务完成量17.37亿票,同比增长39.41%;品单票收入2.37元,同比下降5.51%。

    中微公司:以5790.21万元竞得睿励科学仪器6.76%股权

    中微公司(688012)公告,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相关工作流程,睿励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6.7575%股权通过挂牌公示及网络竞价后征集到1个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即公司,公司以挂牌价格5790.21万元取得标的股权。

    深市重要公告

    国瓷材料:全资孙公司拟1350万欧元受让德国DEKEMA74.9%股权

    国瓷材料(300285)公告,全资孙公司国瓷新加坡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1350.42万欧元(约合1.02亿元人民币)对德国DEKEMA进行投资。5月16日全资孙公司国瓷新加坡与目标公司的母公司DEBROS签署了一系列协议。根据相关协议约定,国瓷新加坡将受让DEBROS持有的目标公司74.9%股权。DEKEMA产品主要涵盖牙科陶瓷烧结炉、烤铸一体炉、烤瓷炉等牙科烧结设备以及牙科3D打印机等。

    申通快递:4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3.81%

    申通快递(002468)公告,4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1.28亿元,同比增长53.81%;完成业务量13.39亿票,同比增长69.1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34元,同比下降8.95%。

    新开普:公司实际控制人杨维国取保候审

    新开普(300248)公告,于5月18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维国的通知,其收到潍坊市公安局出具的《取保候审执行通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2023年5月18日起算。

    普洛药业:拟3800万元转让山西普恒95%股权

    普洛药业(000739)公告,近日与和阳制药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持有的山西普恒100%股权中的95%股权转让给和阳制药,转让价格为38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山西普恒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预计增加公司2023年度利润约780万元。

(编辑 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黄金 港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