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协办第二届“518中国营养节” 推荐30种“高营养素密度”食物

汤臣倍健协办第二届“518中国营养节” 推荐30种“高营养素密度”食物
2023年05月18日 15:04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5月18日,由新华网主办、中国营养学会指导、汤臣倍健协办的第二届“518中国营养节”在全民营养周期间如约而至。以“科学营养,营养中国”为主题,针对国民当下进阶的营养需求,倡导“免疫进阶,优选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并首发《高营养素密度常见食物推荐》清单,提供实用、精准和科学的营养建议,助力国民免疫进阶。

在中国营养学会指导下,“518中国营养节”首发《高营养素密度常见食物推荐》清单,推荐了牛里脊、西芹、黑米等30种高营养素密度食物。意在通过便捷直观、高效巧选的形式,将科学营养的理念落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教授通过直播为国民科普“营养素密度”的概念 ,并解释了这份食物清单“选拔”背后的三个原则:1是单个营养素密度高 ,2是整体营养价值高,3是常见常吃的食物,尽可能方便所有人使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科技处处长何丽表示,建议在满足食物多样化的基础上,多吃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尤其是老年人、处在发育期的孩子们、孕妇乳母等特殊⼈群,这是提升免疫力的一种便捷方式。

出席发布会的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贺瑞坤也进一步倡导因人而异的“精准营养”理念,并表示将通过持续的科研,支持国人的免疫进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