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沪农商行业绩说明会 三年战略收官亮点纷呈

直击沪农商行业绩说明会 三年战略收官亮点纷呈
2023年05月11日 18:4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2023年5月10日,上海农商银行在线上举行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会议通过新华财经路演中心等多个平台直播,吸引众多业内人士关注,活动累计浏览量超过40万余次。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力在业绩说明会中指出,2022年是上海农商银行上一轮三年战略的收官之年。三年来,上海农商银行大力推动各项战略举措落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跨上新台阶,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大关,归母净利润突破100亿元;二是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达到新高度,战略期内成功登陆A股市场,全球排名提升;三是三大核心战略推进取得新成效,零售客户突破2000万户,三农、小微、科创等普惠业务快速增长,数字化转型“FOCUS”项目成功投产上线;四是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迈出新步伐,子公司贡献显著提升,长三角布局稳步推进。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顾建忠回顾了上海农商银行2022年的经营亮点。顾建忠表示,一季度,上海农商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44%,业绩增速在上市同业中处于较好水平,主要驱动力来自于财富代销手续费、投资类收益等非息净收入的较好增长。他指出,今年该行已经制定相对积极的信贷投放计划,将持续加大高收益资产投放和压降负债成本,以保持业绩“稳中求进”。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分红政策,上海农商银行表示,2022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06%左右,股息率超5%,在同业银行中处于中高水平,后续将在确保留存收益足够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综合考虑同业现金分红水平和投资者回报诉求的前提下,保持分红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杨子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商银行 上海市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