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跌停!棒杰股份董事长上任不到半年被立案调查,曾主导公司转型光伏

一字跌停!棒杰股份董事长上任不到半年被立案调查,曾主导公司转型光伏
2023年05月11日 11:20 界面新闻

  上任不到半年,被引入作为上市公司转型光伏操盘手的棒杰股份(002634.SZ)董事长陈剑嵩突曝参与内幕交易。

  5月10日晚间,棒杰股份公告,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剑嵩通知,其于2023年5月9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92023004号)。

  由于涉嫌控制并使用他人证券账户进行内募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陈剑嵩立案。

  不过,在公告中,棒杰股份并未说明陈剑嵩涉嫌内幕交易的是哪家公司股票,仅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陈剑嵩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其本人仍在公司正常履职。调查期间,陈剑嵩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

  5月11日开盘,棒杰股份股价一字跌停。

  资料显示,棒杰股份专注从事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近二十年,现已成为中国无缝服装行业的领导者。

  但无缝服装行业只是纺织服装行业下的一个细分行业,局限性较大,近年业绩来看,公司营收盈利均出现瓶颈,2022年末起,棒杰股份开启转型光伏的计划,其中重要一环就是请来陈剑嵩等一批团队“掌舵”。

  资料显示,陈剑嵩1979年出生,此前在协鑫集成(002506.SZ)等多家企业担任高管职务,履历显示,其在在协鑫集成期间主要负责光伏产业供应链金融相关工作。

  2021年4月,陈剑嵩出任麦迪科技(603990.SH)董事兼总经理,并在此期间,麦迪科技开始引入绵阳市国资,并推动了合作转型光伏产业的运作。不过,在转型即将迈出实质性一步的关口,2022年11月22日公司公告,陈剑嵩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

  当年12月8日,陈剑嵩当选棒杰股份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代行公司总经理职责,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陈剑嵩进入棒杰股份前夕,2022年10月,上市公司实控人陶建伟、陶士青、金韫之等向海方圆达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代表其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方圆-东方28号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上海方圆”)、苏州青嵩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苏州青嵩”)转让6%和7.43%股份。

  天眼查数据显示,苏州青蒿为2022年10月成立,出资额7亿,由苏州思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而苏州思成由陈剑嵩持股99%。

  自陈剑嵩为首的团队进入棒杰股份后,公司近期在光伏产业上动作频频。

  2022年12月8日,棒杰股份宣布同意公司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 《高效光伏电池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年产10GW高效光伏电池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亿元。

  今年2月20日,棒杰股份宣布与捷佳伟创签订了《采购合同》,向后者采购高效光伏电池片相关生产设备,全部用于扬州市10GW高效光伏电池片项目。

  3月10日,棒杰股份发布公告,与北交所上市光伏企业海泰新能(835985.BJ)签订合作协议,自协议签订之日起3年内,海泰新能将向棒杰股份累计采购不低于9GW光伏电池片。

  同日,公司表示,诺信集团及其子公司开发建设的一期240MW农光互补项目中,光伏组件全部向棒杰新能源或其指定的主体采购。该600MW后续电站建设项目,光伏组件继续向棒杰新能源或其指定的主体采购,并由双方共同投资开发。

  4月8日,棒杰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参与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投资人招募的议案》,同意公司作为产业协同方参与中利集团破产重整投资人招募。

  从棒杰股份表述来看,公司将引入的高管团队视为转型的最大主力。在回答投资者提问关于光伏产业优势时,公司多次表示,已经组建完成从项目工程建设、运营、技术、工艺、销售、管理等完备的团队,团队大部分人员具备 10 年以上的光伏从业经验,目前公司已经具备了向光伏产业转型的团队基础。未来公司将建立长期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人才梯队的建设,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