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击败广厦连续挺进CBA总决赛!将与浙江上演巅峰对决

辽篮击败广厦连续挺进CBA总决赛!将与浙江上演巅峰对决
2023年05月05日 23:28 红网

转自:红网综合

CBA历史上从未出现两场半决赛均被拖入“抢五”大战的情况,直到本赛季季后赛。

在浙江队91-90险胜深圳男篮之后,广厦(东阳光)与辽宁也在生死战中倾其所有。

5月4日晚,辽宁本钢和浙江东阳光的CBA半决赛第五战在沈阳打响,辽宁队最终以95-84战胜广厦,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2,挺进总决赛,等待他们的将是队史首次杀入总决赛的浙江男篮。

辽宁连续四个赛季闯入CBA总决赛

5月5日,辽宁本钢队获胜后球员向球迷致谢。5月5日,辽宁本钢队获胜后球员向球迷致谢。

2022-23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G5,辽宁队95-84击败广厦队,辽宁队大比分3-2晋级决赛。

一波三折,成为了本场比赛最显著的特点。第一节辽宁单节胜出12分,第二节广厦完成16分逆转,第三节辽宁再次打出30-14的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拉开到12分。

事实上,第三节一直是辽宁队的优势。与广厦的五场比赛,辽宁队总能在第三节单节爆发,尤其是系列赛第四场与第五场,辽宁队分别赢了广厦队19分与16分。

第四节比赛,眼看着分差奔着20分差距,广厦外援威尔哲连续命中三分,孙铭徽也突破打成2+1,广厦将分差追到8分。

最后1分37秒,威尔哲再次命中漂移三分,广厦将分差追至6分,但随后李晓旭和韩德君内线两次得手——至此广厦队无力继续追近比赛,连续两年在季后赛负于辽宁,孙铭徽也在替补席无奈痛哭。

本场比赛,张镇麟为辽宁拿下21分,赵继伟12分14助攻,弗格17分,李晓旭15分8篮板;广厦阵中,孙铭徽21分,威尔哲18分8篮板,威尔斯14分,赵嘉仁14分。

这场胜利也意味着辽宁男篮连续第4年晋级总决赛。此前三年,2021-22赛季总决赛,辽宁大比分4-0击败广厦夺冠;2020-21赛季,辽宁队大比分1-2不敌广东获亚军;2019-20赛季,辽宁队大比分1-2不敌广东获亚军。

浙江队队史首次杀入总决赛

5月2日,浙江稠州金租队球员庆祝胜利。新华社发(彭志刚摄)5月2日,浙江稠州金租队球员庆祝胜利。新华社发(彭志刚摄)

凭借终场前程帅澎的“准绝杀”,浙江队在4日晚结束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抢五”大战中以91:90险胜,从而以总比分3:2淘汰深圳队,队史首次挺进总决赛。

上一场比赛贡献三分“绝杀”帮助浙江队“死里逃生”的程帅澎,本场比赛继续出色发挥。上半场,在队友表现相对沉寂的情况下,程帅澎拿到17分4个篮板5次助攻,帮助浙江队以49:44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之后,浙江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只拿到15分,而深圳队则多点开花。在一波15:0的进攻高潮后,深圳队一举将比分反超,以69:64领先进入末节。

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浙江队在第四节开局打出一波8:0的攻势,再度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替补出战的孙浩钦连续得分,帮助深圳队将分差缩小。终场前不久,萨林杰接周鹏助攻命中三分,深圳队90:89反超。

此后程帅澎三分不中,深圳队没能抓住机会扩大比分。萨林杰再次试投三分未果,赖特抢到篮板,吴前得球后妙传程帅澎,后者上篮轻松命中,浙江队91:90重新夺回领先。深圳队在拥有充足进攻时间的情况下,最后一攻未能打成,浙江队最终惊险获胜。

此役,程帅澎贡献全场最高的26分9次助攻,成为浙江队晋级的最大功臣;吴前17分3次助攻;余嘉豪14分10个篮板。萨林杰拿到深圳队最高的22分。

伤病,CBA季后赛各队的无奈

 5月5日,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右)在场边观赛。 5月5日,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右)在场边观赛。

当胡金秋右腿绑着厚厚的冰袋,在三名工作人员搀扶下一瘸一拐离开赛场,球迷的心中只剩无奈。

本赛季季后赛的四强球队,都出现了核心球员受伤。从浙江外援盖利受伤,到辽宁男篮郭艾伦大腿拉伤,到沈梓捷最后时刻崴脚,最终到胡金秋右脚韧带损伤,让原本兵强马壮的各支球队变得些许残破。

比赛中突然出现的伤病,也让球队措手不及。系列赛第二场郭艾伦拉伤后,辽宁队的轮换被彻底打乱,最终输掉比赛。系列赛第四场胡金秋韧带损伤后,广厦同样被辽宁一波流带走。

来到生死战,郭艾伦和胡金秋一同缺席了比赛——虽然伤脚打了固定确定无缘系列赛,但胡金秋依然随队飞往沈阳,与球队站在一起。

因此辽宁队主帅杨鸣赛前也表示:“深圳队沈梓捷崴脚,但是场上球队没感觉有斗志上的下降。所以不管谁上谁下,谁有伤病,球队打到这个份上心气不会发生变化,肯定会拼尽全力,我们要做好自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良骏

编辑:戴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