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药业大涨8%,净利润预增31%,中药ETF(560080)涨超1.7%!机构:中药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江中药业大涨8%,净利润预增31%,中药ETF(560080)涨超1.7%!机构:中药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2023年04月12日 10:18 界面新闻

4月12日早盘,中药板块续涨,江中药业一度大涨超8%,西藏药业广誉远马应龙葵花药业一度涨超4%,九芝堂康恩贝涨超3%,以岭药业白云山涨超1%。

ETF方面,受上述成份股普涨提振,中药ETF(560080)放量大涨,一度涨超1.7%,截至发布,涨幅略收窄至1.08%,开盘不到30分钟成交额超2000万元。

近期资金明显流入中药板块,Wind数据显示,中药ETF(560080)近5日获资金净流入超3.5亿元,净流入率超19%,最新规模超21亿元,稳居A股规模最大中药ETF。

消息面,昨日盘后,江中药业发布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约24000.0000万元,增加31%。

近期,多家中药企业发布业绩公告,西藏药业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归母净利润约3.0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3.43%!

机构观点方面,长城证券4月4日最新观点认为,看好中药长期投资价值,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供给端,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下半年有望加速推进。基层中医药配套设施的完善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中医端推动中药逻辑提升;需求端,后公共卫生防控时代人们健康意识明显提升,在加速老龄化背景下慢病市场迎来市场扩容,伴随消费升级趋势,消费市场逐步回暖;销量端,受益于集采扩容和基药调整,基药独家品种有望上量,多地将中药纳入医保支付,患者消费意愿提升;成本端,中药材价格具有周期性,未来可能出现回落,有利于产品毛利率的进一步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中药ETF(560080)是当前A股规模最大中药ETF,跟踪复制中证中药指数,聚焦中药生产和销售等相关领域,指数成份股囊括片仔癀云南白药同仁堂等国内知名中药领域优质龙头。(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3.3.28,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注: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中药ETF(560080)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