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收官,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利好不断

一季度收官,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利好不断
2023年04月02日 05:47 南京日报

一季度收官,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利好不断——

数实融合,助力乡村商业高质量发展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孙玮

春耕时节,万物“耕”新,用数字化赋能乡村商业的“下沉市场第一股”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也一片忙碌。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汇通达公司总部采访,一间间办公室的标牌格外引人注意。“向上生长,还要向下扎根。”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他们做的主要是县城、乡镇以及广大农村地区市场,也就是下沉市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他们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因此他们把会议室的名字和农业生产联系了起来,时刻提醒大家要心里想着农民、脚下沾满泥土,全力畅通城乡数字化新商路。

搭建“新商路”,汇通达的努力正在被看见。3月30日, “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在北京发布,汇通达位列第338位。

作为“新商业模式”代表性企业之一, 汇通达的增长态势展现了其商业模式的韧性与潜力。这种韧性与潜力的最好注脚是数字——3月28日,汇通达发布其2022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汇通达营业收入达到80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其中交易收入达到794亿元,高基础上稳步增长;服务业务达到8亿元,同比大增82%。市场评价,对于各行各业相对具有挑战的2022年,也作为汇通达港股上市元年,其表现不俗。

汇通达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徐秀贤说,数据增长,是汇通达坚持以乡镇店为核心、以“数实融合”为手段助力农村小微实体高质量发展的成功验证。而相对于营收数字的增长,汇通达更看重的是被数字化“武装”起来的农村小微实体数量的增长。

“2022年,汇通达全国下沉市场服务会员店总数同比提升22%,新增会员店近3.7万家,达到20.6万家;其中付费SaaS+(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会员店达到2.9万家,同比增长66%。”徐秀贤说,农业是近两亿人就业的产业,农村是近5亿农民常住的家园,畅通工农城乡循环,是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增强我国经济韧性和战略纵深的重要方面,汇通达将坚持用数字化赋能乡村商业,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化的翅膀。

据介绍,服务乡镇、服务农民,汇通达正在创新供应链模式,背靠其超20万家会员店渠道网络以及数字化运营能力,帮助产业端精准对接零售端的需求,带去更多适销对路产品。例如在农资板块,汇通达参与定制“汇种沺”“金丰庆”等品牌化肥,目前已服务全国多个主粮省份、数十万亩农田;在新能源、家电等板块,其基于“以需定采、以需定进”,推动江豚新能源汽车、荣事达空调等品牌精准适配下沉市场。

与此同时,汇通达交易业务已与Apple、戴尔、联想、九阳、东圣、中盐红四方、牧原、奥克斯、格力、五粮浓香、信义玻璃、远东电缆、哪吒汽车等品牌深度合作,让农村消费者同步享受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汇通达近日召开2023年3月经营分析会。徐秀贤表示,公司将立足南京,面向全国,从提升对会员店的服务、提升对供应链合作伙伴的服务、提升产业链路的数字化水平和流通效率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步实现企业价值和资本价值,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南京日报、金陵晚报、南报网原创作品。

2、所有原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信息版权属于原媒体及作者。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擅自转载使用,请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