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增强发展动能

重点项目增强发展动能
2023年03月28日 03:06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谢丹丽)春日的开阳,处处焕发勃勃生机。重点项目工地上,工程车穿梭不停,建设者紧盯目标抢工期、赶进度;厂区里,生产线加速运转,工人加班加点赶订单。

近年来,开阳县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中的硬核支撑作用,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阔步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征程,新增长点持续涌现,开阳经济发展开始驶入“快车道”。

2022年,中伟20万吨磷酸铁、邦盛40万吨磷酸铁及15万吨磷酸铁锂、宁德时代2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磷化新能源1万吨六氟磷酸锂等项目陆续落地开工建设,为开阳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精彩看首季。2月8日,开阳县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共开工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133.77亿元,吹响了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的“冲锋号”。

一个个大、优、强的工业项目“井喷式”集中、有序开工,犹如一颗颗种子,不断夯实了“工业强县”的产业基础,让开阳县迎来了新一轮发展“黄金期”。“目前,全县共有10个重点工业项目落地建设,总投资573.63亿元,一期投资131.12亿元,一期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368.37亿元。”开阳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待到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300余亿元,带动就业17000余人。

好项目添新动能,大项目带来大发展。2023年,开阳县继续围绕清原、特瑞、聚力生等10个重点项目持续发力,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开阳的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