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小幅下跌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小幅下跌
2023年03月28日 00:1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涨跌不一,纳指小幅下跌。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硅谷银行全部存贷款、以及以及美国当局正考虑帮助第一共和银行强化资产负债表等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道指涨161.68点,涨幅为0.50%,报32399.21点;纳指跌74.95点,跌幅为0.63%,报11749.01点;标普500指数涨2.90点,涨幅为0.07%,报3973.89点。

  周末有报道称,美国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First Citizens Banc)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完成硅谷银行收购谈判,将承接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存款保险基金在硅谷银行破产后的支出约为2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美国当局正在考虑扩大银行紧急贷款计划,这可能会给第一共和银行更多时间来强化其流动性。第一共和银行上周累计下跌46.3%,因投资者担心多家银行向该行存入300亿美元的计划是否足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

  受上述消息推动,周一美股地区银行股普遍上涨,第一共和银行、第一公民银行与PacWest等涨幅领先。

  分析师表示,虽然硅谷银行的交易帮助注入了对银行业稳定性的一些信心,但对更大危机的担忧并未完全减弱。

  Hargreaves Lansdown货币和市场主管Susannah Streeter说:“将破产银行的部分业务转让给新的所有者,可能会让监管机构有更大的能力来处理其他地方仍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尤其是美国地区性银行”。

  Streeter称:“最大的担忧是他们坐拥大量未变现亏损,不仅是他们的债券投资组合,还有其他受到高利率风暴冲击的资产。”

  此外,华尓街多家大行警告称,美国商业地产可能是继银行业危机后下一个要暴雷的行业。未来两年到期的近万亿美元债务,小银行跟随大银行收紧贷款敞口的可能性,都加剧了商业地产的压力。

  上周美股经历大幅波动之后收高,纳指一周上涨1.7%,标普500指数上涨1.4%,道指上涨1.2%。上周美联储加息与银行危机引气市场广泛关注。

  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暗示加息可能即将结束。

  英联邦金融网络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表示:“总而言之,这几乎是你能得到的最鸽派的加息。总的来说,这似乎让市场感觉即使不好,至少也不坏。尽管市场认为美联储的加息还算好,但第二件事——银行体系的持续动荡——更加重要。”

  上周美国银行体系的健康状况也给投资者带来了压力,第一共银行、PacWest和其他区域金融机构受到了特别关注。

  数据显示,最近几天,从小型银行流向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等行业巨头的存款流出有所放缓。

  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在周一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如果有必要,财政部有能力为未投保的存款提供支持。虽然如果银行业重新出现压力,我们不会完全排除财政部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但财政部单方面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似乎非常低。”

  在上周的讲话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财长耶伦都向投资者保证,美国银行体系保持稳定,并都得到了政府支持。

  焦点个股

  第一公民银行股价大涨。此前该行表示,与硅谷银行签订协议之后,目前资本充足率仍然保持强劲。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隔夜表示,第一公民银行也同意收购硅谷银行的大部分股份。该交易包括以165亿美元的折扣购买约720亿美元的硅谷银行资产,但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仍将“由FDIC接管处置”。

  特斯拉欧洲官方推特周日发布消息称,德国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周产量突破5000辆。据悉,柏林超级工厂于2022年3月22日开业,Model Y周产量在6月中旬达到1000辆,10月初达到2000辆,12月中旬达到3000辆,并于今年2月下旬突破4000辆。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主席阿姆施塔德表示,该机构正在考虑在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银行后,是否对瑞信管理层进行处分。

  阿姆施塔德表示,对于是否让瑞士信贷银行管理层对此次瑞信银行危机负责并对其进行处分,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尚未作出决定,相关处罚程序还在讨论中。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摩根大通已聘请对冲基金经理Sean George担任伦敦杠杆融资部门的高级职位。知情人士表示,现年50岁的乔治将为这家美国投行交易高收益债券和信用违约掉期(CDS)产品。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