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收购瑞信

转自: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瑞士政府19日晚宣布,经过紧急磋商,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简称瑞银)同意收购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简称瑞信),以避免瑞信眼下危机对本国乃至全球造成“无可挽回的经济动荡”。

  银行业是瑞士经济的支柱产业,瑞银和瑞信则可谓“支柱的支柱”。路透社评论,这两大银行巨头所持资产总额高达瑞士国内生产总值的1.4倍,两家银行合二为一后,瑞士经济可能面临过度依赖一家银行的局面,这对瑞士而言是一次“冒险打赌”。

  对瑞银本身而言,要完成这项并购也面临不少挑战。除了并购本身的复杂性,瑞银还需应对削减瑞信部分业务带来的损失、据预估规模达万人的裁员等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士 瑞银 瑞信 银行 并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