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3月21日 05: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1568    证券简称:北元集团 公告编号:2023-003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文件送达、邮件等方式于2023年3月13日发送至全体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国强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及出席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一致同意,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1. 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赞成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对公司2023年度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企业之间发生的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内容及预计金额进行调整。

  本议案涉及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吉秀峰回避了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另行发布的《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2. 审议通过了《关于购置神木市锦界镇盛世华苑小区房源作为职工公寓的议案》

  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公司出资不高于9,057.04万元购买神木市锦界镇盛世华苑小区房源作为职工公寓。

  特此公告。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01568    证券简称:北元集团 公告编号:2023-004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调整关联交易预计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调整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系公司基于日常生产经营需要的合理预计,有利于公司日常业务的持续开展。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均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业务没有因日常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需要提请投资者注意的其他事项:无。

  一、 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2年10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对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发生类型和预计发生额进行了预计,关联董事吉秀峰、孙俊良、孙志忠回避表决。该议案于2022年12月20日经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根据公司2023年度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与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预计公司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煤集团”)所属企业之间将进一步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及金额,因此需相应对关联交易预计进行调整。

  2023年3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吉秀峰回避表决。表决情况: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陕煤集团将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前述议案在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前已经获得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董事会审议上述日常关联交易议案时,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董事会《关于调整公司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调整公司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发生额是公司正常业务经营所需,日常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交易的市场原则,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调整公司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发生金额。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前述议案进行了审核,并发表意见如下:

  1.调整公司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发生额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定价方式公平公允,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关联交易协议的内容遵循一般商业原则,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注:上述2022年实际发生金额未经审计,最终数据以审计结果为准。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二、 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 陕煤集团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0007625687785

  成立时间:2004年2月19日

  注册地址及主要办公地点:陕西省西安市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陕西省西安市航天基地东长安街636号

  法定代表人:杨照乾

  注册资本:1,018,000万元

  经营范围:煤炭开采、销售、加工和综合利用;煤化工产品、化学肥料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力生产与供应;煤炭铁路运输(限自营铁路);机械加工;煤矿专用设备、仪器及配件制造与修理;煤炭、化工、煤机的科研设计;煤田地质勘探;咨询服务;煤及伴生矿物深加工;矿山工程及工业和民用建筑;机电设备安装;矿井(建筑)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建材销售;气体产品的制造和销售;火工、公路运输;物资仓储;高科技产业;农林业;自营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其中煤炭开采、电力生产与供应、煤田地质勘察、气体产品制造、公路运输项目由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陕煤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国资委。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陕煤集团经审计总资产为6,616.42亿元,净资产为2,124,6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7.89%;2022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53.99亿元,实现净利润271.63亿元。

  公司与陕煤集团的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陕煤集团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较好,具备履约能力。

  2.关联关系

  陕煤集团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第二款第(一)项的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陕煤集团所属企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二)秦岭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秦岭数科”)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秦岭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12MAC4U4F7XD

  成立时间:2022年12月10日

  注册地址及主要办公地点:陕西省西安市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神舟六路与航拓路十字东南丝路慧谷商业街区1号楼4层C409-D04

  法定代表人:孙正文

  注册资本:15,0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物联网技术服务;物联网应用服务;物联网技术研发;金属制品销售;金属材料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金属矿石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五金产品零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互联网数据服务;广告制作;广告设计、代理;汽车零配件零售;水泥制品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企业管理咨询;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机械设备租赁;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煤炭及制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网络货运);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经营类电子商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陕煤集团控制的陕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秦岭数科42%股权。

  秦岭数科成立于2022年12月10日,无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秦岭数科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2.关联关系

  秦岭数科为陕煤集团所属企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陕西铜川煤矿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川煤矿建设”)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陕西铜川煤矿建设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2002211461690

  成立时间:1992年7月13日

  注册地址及主要办公地点: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崇文巷

  法定代表人:赵敬凯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金属结构制造;砼结构构件制造;住房租赁;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建筑材料销售;对外承包工程(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文物保护工程施工;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电气安装服务;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陕煤集团控制的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铜川煤矿建设100%股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铜川煤矿建设未经审计总资产为89,278.86万元,净资产为20,113.8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7.47%;2022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767.72万元,实现净利润3,591.34万元。

  公司与铜川煤矿建设的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铜川煤矿建设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较好,具备履约能力。

  2.关联关系

  铜川煤矿建设为陕煤集团所属企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 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陕煤集团所属企业之间的关联交易主要为采购原料、材料和设备、接受工程劳务和综合服务。上述各项日常关联交易均依照市场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依据公司与陕煤集团签署的《产品及服务互供协议》,公司(含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下同)与陕煤集团(含陕煤集团所属企业,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除外,下同)间就生产元素及原料供应、生产辅助服务进行互供,该协议的主要条款如下:

  (1)公司与陕煤集团相互间的产品和服务包括:1)生产元素及原料供应类:陕煤集团向公司提供电石、电煤、块煤、焦煤、白灰、与氯碱生产有关的设备及配件、劳保用品、信息系统及其它相关或类似的生产元素及原料;公司向陕煤集团提供聚氯乙烯、烧碱、盐酸、次氯酸钠、水泥、煤焦油、白灰及其它相关或类似的生产元素及原料;2)生产辅助服务类:陕煤集团向公司提供运输服务、仓储、维修及保养服务、委托销售、商品期货经纪服务、建筑工程服务、职工培训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及其它相关或类似产品及服务。

  (2)本协议项下的各项产品和服务的价格,须按以下总原则和顺序确定:1)凡有政府定价的,执行政府定价;2)凡没有政府定价,但有政府指导价的,执行政府指导价;3)没有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执行市场价(含招标价);4)前三者都没有的或无法在实际交易中适用以上交易原则的,可按照协议附件所列的定价依据执行;5)凡采用代购方式购入或销售的,代购方必须具有价格优势,收取的费用不得高于市场价。

  (3)协议有效期为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本协议有效期届满后,若双方未提出异议的,本协议有效期自动延长,每次延长期限为三年。

  (4)协议在如下条件均满足时生效:1)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本协议;2)双方在本协议上加盖公章;3)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协议。

  四、 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调整公司2023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系公司基于日常生产经营需要的合理预计,有利于公司日常业务的持续开展。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均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业务没有因日常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工集团 陕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