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重组迎来新进展!珠江股份触及涨停板

资产重组迎来新进展!珠江股份触及涨停板
2023年03月09日 15:33 广州日报

转自:广州日报客户端

3月9日,珠江股份触及涨停板,报4.15元/股。消息面上,近日该企业资产重组迎来新进展。根据珠江股份3月7日公告显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控股股东珠实集团批准。

继去年11月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后,今年1月,珠江股份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公告,宣布拟将原有房地产业务资产置出,同时置入行业前景良好的物业管理与文体运营资产。交易完成后,珠江股份将由原来的“地产开发商”变更为“物业管理公司”。

公告显示,珠江股份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珠实集团、珠江健康,将以28亿元置出房地产开发业务,置出资产组中涉及控股的房地产项目公司有11家,分布于广州、东莞、长沙及合肥。

同时,公司将以7.79亿元置入物业管理及文体运营资产,即珠江城服的100%股权。目前,珠实集团、珠江健康分别持有珠江城服95%、5%的股权。

鉴于置出资产的评估价值大于置入资产,珠实集团同意就差额部分以现金进行补足,本次交易珠实集团应支付给珠江股份的现金对价为20.64亿元。

财报显示,2019年至2021年,珠江股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288.99万元、-88819.54万元和2263.81万元。珠江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原有面临亏损、未来发展前景不确定的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较为稳定、具有广阔行业发展前景的物业管理与文体运营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