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温超导”概念昨夜刷屏 投入现实应用还有多久?这家上市公司回应相关进展

“室温超导”概念昨夜刷屏 投入现实应用还有多久?这家上市公司回应相关进展
2023年03月09日 11:51 东方网

转自:第一财经

今日早盘,“室温超导”概念股开盘大涨,永鼎股份百利电气法尔胜开盘一字涨停,宝胜股份西部超导西部材料同步高开。截至午盘,宝胜股份涨2.65%,西部材料、海泰发展涨2.64%。

消息面上,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物理学家RangaDias及其团队日前在美国物理学会会议上宣布,他们已经创造出一种可在实际条件(practicalconditions)下工作的超导体。上海市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大学教授蔡传兵认为,这次迪亚斯展示出的研究成果有一定可靠性,但室温超导所需的1GPa压力仍属于高压范畴,距离实际应用仍非常遥远。

永鼎股份工作人员对一财表示,公司在超导材料领域布局时间比较久,主要从事二代高温超导材料相关领域带材,虽然目前相关产品占公司业绩比重不大,但公司将持续向前推进产业化之路。对方还表示,室温超导是公司目前不涉及的,因为从技术层面来说还很难实现。

中航证券指出,超导材料立足于科技前沿,其产业和下游应用具备前瞻性和战略性。未来科技创新的进步有利于推进超导产业的全方位提升,超导材料及应用的战略性发展将极大地满足一国的安全需求、社会发展需求、能源战略需求。低温超导材料的生产和应用已较为成熟,建议关注相关受益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超导材料 高温超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