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开展工匠进基层宣讲活动

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开展工匠进基层宣讲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08:1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开展工匠进基层宣讲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黄沁 王哲

3月3日下午,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在行业内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首席技师、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郭锐到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物流事业部开展宣讲,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近60名一线职工代表参加。

在宣讲现场,郭锐以《弘扬三种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分享了个人从工人到匠人再到工匠的成长经历和点滴感悟;从产业工人角度,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了细致深刻地解读。

整场宣讲深入浅出,内容通俗易懂、案例精彩丰富,为职工们带来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又接地气的分享,真正做到让一线职工听得懂、想得通、悟得透,对在今后工作中如何践行三种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了让职工与身边的劳模工匠零距离互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提问环节,职工们围绕推动交通领域清洁低碳转型等方面与郭锐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宣讲在基层企业受到较好效果,参加宣讲会的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勇往直前的奋进力量,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当好主力军、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断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山东省外经贸工会今后将发挥身边先模人物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陆续组织劳模、工匠和优秀的一线职工代表进企业、进班组、进社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助力全省外经贸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