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App可以买理财产品?假的!奥司他韦是治疗感冒、流感的“万能神药”?言过其实!丨第一真相

宁德时代App可以买理财产品?假的!奥司他韦是治疗感冒、流感的“万能神药”?言过其实!丨第一真相
2023年03月03日 17:46 第一财经

【传言】

宁德时代App可以购买“锂电池”“宁德时代专属社会公众股”等理财投资产品

近日,有多位投资者表示,自己在一款名为“宁德时代”的App中,遭遇了投资理财骗局,被骗金额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据投资者介绍,这款“宁德时代”App,可以购买“宁德时代锂电池”“宁德时代专属社会公众股”等理财投资产品,收益颇高,还能每天提现。加入“宁德时代”App投资群的投资者或有上千人,涉及全国多个省份。

【真相】

宁德时代并未运营“宁德时代”App及发售理财投资产品

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并未运营“宁德时代”App及发售“宁德时代锂电池”“宁德时代专属社会公众股”理财投资产品。

【传言】

新纶新材将与特斯拉合作

市场传闻新纶新材将与特斯拉合作。

【真相】

新纶新材回应:目前没有听说

针对新纶新材将与特斯拉合作的市场传闻,新纶新材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目前没有听说具体的合作内容,我们主要提供软包电池的包装材料,下游是一些电池厂商,都在同一个产业链上,如果有相关进展,我们或许会受益。” (中证报)

【传言】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额度上限再度提高,可贷80%房款

近日,乌鲁木齐等地流传一张题为《住房公积金重大改革》的图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再次提高”“可以贷款80%房款”等字眼博人眼球。

【真相】

乌鲁木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信息纯属谣言

乌鲁木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声明,该信息纯属谣言,如若住房公积金政策有调整或变更,会第一时间通过其公积金管理部门官方网站、官微通报,其他来源信息均非官方发声。(新疆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乌鲁木齐晚报)

【传言】

ST八菱已和比亚迪签订合同

网传ST八菱已和比亚迪就汽车零部件供应签订合同。

【真相】

不属实,ST八菱和比亚迪目前没有业务往来

3月2日,针对网传ST八菱已和比亚迪就汽车零部件供应签订合同,ST八菱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属实。我们和比亚迪目前没有业务往来,和比亚迪的合作意向是有,但是目前还没有达成。公司主营业务还是汽车零部件,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都做。”(澎湃)

【传言】

农业银行在雄安针对购房者推出“连心贷”

一则关于农业银行在雄安针对购房者推出“连心贷”的消息引发热议。

【真相】

农行“连心贷”产品停办,雄安多家支行明确不能办理

记者从农行官网和客服处了解到,该行的确有“连心贷”产品且推出多年,与接力贷同属于“联名贷”产品。农行雄安当地支行多位工作人员与客服回应,明确表示“连心贷”“一直不能办”,现在及以后都不会再发放此类贷款。

【传言】

“银保监会”给贷款申请人发“红头文件”

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收到来自“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发出的“通知函”,称“因贷款申请人XX贷款账户信息不符,下款出现异常,现将贷款资金冻结……需要重新递交身份证正反面,同时需提交贷款金融50%的对接认证金,才能解冻账户”。

【真相】

这是典型的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

这是典型的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银行监管机构不会向自然人下发红头文件,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无权直接冻结任何单位或个人的银行账户,也没有所谓的认证账户,更不会让你转钱。不法分子利用客户急需贷款的迫切心情,编造账户被冻结需交纳“认证金”的谎言,并以涉嫌骗贷犯罪对客户进行恐吓。(公安部网安局微信公众号)

【传言】

昆仑万维Opera浏览器计划接入ChatGPT功能

昆仑万维宣布旗下的Opera浏览器计划接入ChatGPT功能,成为又一家集成ChatGPT功能的浏览器。

【真相】

仅在国外测试,国内不可用

昆仑万维工作人员3月1日表示,目前仅在国外测试,国内不可用。(中新经纬)

【传言】

德国拜耳将收购诺普信

网传德国拜耳将收购诺普信,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真相】

诺普信证券部:消息不属实

诺普信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表示,消息不属实。“我们没有收到这个信息,德国拜耳也有农药相关业务。公司和德国拜耳之间是有业务合作的,德国拜耳主要做农药化合物原料,是我们的上游。”(中证报)

【传言】

奥司他韦是治疗感冒、流感的“万能神药”

网传奥司他韦是治疗感冒、流感的“万能神药”。

【真相】

说法言过其实

流行性感冒(流感)多为甲型流感病毒引起,普通感冒多为鼻病毒等引起,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甲流的预防和治疗药物,但其对普通感冒无效。且奥司他韦这类抗病毒药物属于处方药,使用时须遵医嘱,不宜自行服用;具有一定的耐药性,也不宜长期服用。(人民日报、生命时报)

【传言】

四川德阳“中江机场建设成功”

近期,多名网民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四川德阳中江机场建设成功”“德阳中江仓山镇要修机场”“中江国际机场直飞拉萨”等信息,引发关注。

【真相】

四川省规划部门:该信息不实

经四川省规划部门核实,该信息不实。(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微播中江)

【传言】

比亚迪门店部分车型降价万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从北京、上海等多家比亚迪展厅获悉,比亚迪王朝系列产品启动降价。其中,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在1万元以上,部分热门现款产品也有上千元的优惠。

【真相】

部分地区降价为经销商促销活动,公司目前并没有降价考虑

2月27日,第一财经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比亚迪,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经营情况稳定,部分地区降价为经销商促销活动,公司目前并没有降价考虑。

【传言】

网传保利苏州公司各项目将收回3%房价优惠

近日,一张盖有“保利江苏置业有限公司”公章的文件在业内流传,该文件显示,2023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出台利好政策,刺激房地产行业发展,楼市逐步升温回暖。鉴于苏州公司各项目近期销售数据激增,要求苏州公司各项目自2023年3月1日起立即收回3%房价优惠。

【真相】

保利置业总部:该文件是假的

保利置业总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该文件是假的。(财联社)

【传言】

腾讯成立ChatGPT项目组

有消息称,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HunyuanAide)”项目组。

真相

腾讯在相关方向上已有布局,专项研究也在有序推进

对此消息,腾讯方面表示,目前,腾讯在相关方向上已有布局,专项研究也在有序推进。腾讯持续投入AI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基于此前在AI大模型、机器学习算法以及NLP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将进一步开展前沿研究及应用探索。

传言

蔚来合肥工厂停工停产

有消息称,蔚来合肥工厂停产至少持续到本月底,具体何时开工目前还无法确定。

真相

蔚来汽车: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正常运转

蔚来向记者回应称,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目前处于正常生产运转状态。(界面)

传言

威马汽车黄冈基地给FF代工

有传言说,法拉第未来将使用威马黄冈工厂进行代工生产。

真相

威马汽车集团总裁沈晖:跟FF没有任何交流

威马汽车集团总裁沈晖在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专访时回应了黄冈基地未来可能给FF代工的传言。他表示,“我们跟FF没有任何交流,FF和黄冈政府的合作我们也不太了解。”(中国企业家杂志)

传言

2023年高考难度大调整

近日,一条“教育部发布通知,2023年高考难度大调整”的消息在多个网络平台流传,引发热议。

真相

根本没有提及命题难度的内容

记者查询教育部官方网站发现,《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是其最近发布的唯一高考信息,其中根本没有提及命题难度的内容,而是更加明确了“对所学知识灵活运用”的命题方向。(北京日报)

传言

网传董明珠与公司某男高管谈恋爱

近日,一则关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与公司某男高管谈恋爱的消息在网上流传。

真相

董明珠:纯属捏造,博人眼球,低级无聊

2月27日,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斥:“低级、下流、无聊!用这几个词形容也不为过。”董明珠的回应明确否认了上述传闻。董明珠表示,(完全是)捏造出来的。(澎湃)

传言

比亚迪推出“F品牌”对标“坦克300”

有消息称,比亚迪年内将推个性化新品牌,内部代号为“F品牌”,和长城坦克300一样,是一款越野车。

真相

“F品牌”为专业个性化品牌内部代号,对标“坦克300”传言不实

比亚迪方面回应记者表示,“F品牌”为比亚迪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的内部代号,预计于年内与大家正式见面。网传对标“坦克300”等均为不实信息,相关信息以后续发布为准。(澎湃)

传言

网传上汽通用筹备大裁员,计划买断45岁以上员工工龄

近日有自媒体发布信息称,2月中旬,陆续有上汽通用员工对外透露,上汽通用内部正筹备变相裁员,计划买断45岁以上员工工龄。

真相

不存在任何计划买断45岁以上员工工龄或其他裁员计划

上汽通用汽车在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称,近日,在微信群及部分网络平台中出现题为“上汽通用受销量下滑影响内部筹备大裁员:计划买断45岁以上员工工龄”的信息,相关内容均为不实信息。

传言

上海楼市“疫情三年,涨回来只用了一周”

2 月下旬,上海楼市“疫情三年,涨回来只用了一周 ”的言论在房产中介和自媒体上广泛流传。

真相

说法存在炒作,上海 1月的二手房只是止跌,几乎没涨

官方统计、中介、房东、看房者均表示,以上说法存在炒作,近期二手房带看量、成交量确有增加,但房价基本稳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 2023年 1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上海 1月的二手房只是止跌,几乎没涨。(上海辟谣平台)

关于财经圈,

你还在好奇着哪些传闻?

等待着哪些权威解答?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问题,或者发送邮件至bianjibu@yicai.com

一财将从中挑选,为你揭开事实真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