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20股涨停 人工智能概念再度活跃

3月2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20股涨停 人工智能概念再度活跃
2023年03月02日 15:41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震荡整理,深证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05%,深证成指跌0.54%,创业板指跌1.04%。盘面上,CPO概念、云游戏、建筑、电信运营、船舶、石油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稀土永磁、钙钛矿电池等概念以及医药、房地产等行业板块走弱。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总成交额9298亿元。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共24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人工智能概念再度走强,汤姆猫苏州科达同为股份魅视科技等涨停;纺织服饰板块持续活跃,奥康国际九牧王欣贺股份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人工智能概念:汤姆猫、苏州科达、同为股份、魅视科技等涨停。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表示,未来产业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实现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将研究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布局人形机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领域,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我们也鼓励地方先行先试,加快布局未来产业。

2、5G概念:国脉科技华脉科技沃特股份等涨停。

根据此前工信部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计,2020年至2025年期间,中国5G发展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10.6万亿元,直接创造经济增加值3.3万亿元,直接就业岗位达310万个。长江证券表示,在数字中国大发展的背景下,算力网络的必要性愈发凸显,有望成为优先落地的数字基础设施。算力网络涵盖“算力”与“通信”两大需求,通信设备行业将深度受益。

3、热泵概念:大元泵业日出东方等涨停。

在当地时间3月1日举办的2023年投资者日活动中,马斯克演示其提出全球走向完全可再生能源的“宏图计划”,其中包括让家庭、企业、工业都转向热泵。东吴证券指出,在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全球各国积极布局热泵、推出支持政策及热泵部署目标、驱动热泵行业快速发展。同时随着热泵技术不断成熟、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光伏热泵、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烘干等渗透率持续提升,需求长期向好。2030年全球潜在热泵市场规模达2万亿元以上,其中欧洲当前热泵渗透率较低、长期提升空间大、2021-2030年市场规模CAGR有望达26%,基于中国热泵渗透率进行测算、预计中国热泵销量2020-2030年CAGR有望达15-19%。

4、纺织服饰板块:奥康国际、九牧王、欣贺股份等涨停。

山西证券表示,服装板块2023年以来线下客流快速回升,行业持续去库存,有利于今年服装消费回升及服装企业盈利能力修复。中长期看,运动服饰仍为成长性最优品类。在年轻消费群体对国产运动品牌更加青睐和国产运动公司自身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加大背景下,相关运动服装公司市占率提升具有持续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泵 涨停板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