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招商“朋友圈”,8个重点项目签约……北虹桥商务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扩容招商“朋友圈”,8个重点项目签约……北虹桥商务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2023年02月28日 16: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2023年,是全力拼经济、拼招商、拼项目的一年,作为嘉定区域发展“双引擎”之一,北虹桥已然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昨天(2月27日),“聚势北虹,共赢未来”北虹桥商务区2023年投资促进大会在江桥举行。

现场,国电投能源科技、绿野资本集团、瓜瓜农业科技、中邮普泰汽车、铝大师新材料、喵窦电子商务、赛金生物医药、大卓智能科技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将重点培育数字新经济、生命新科技、低碳新能源、汽车新势力产业链创新融合生态集群,为北虹桥的产业生态圈注入全新动力

“得益于政府的一站式服务,让我们在落户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北虹桥的定位也与我们的产业相吻合。未来,我们将大力创新,把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做到极致,同时也为当地地方经济作出贡献。”中邮普泰汽车销售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皓表示。

2022年,蔚来汽车、吉祥智驱、和君纵达等一批知名企业入驻北虹桥,亚细亚、南亚电子、东浩兰生等一批总部项目完成储备,仪菲、福隆、澳海、凯利、天瑞金和华庄模具6个研发总部项目完成土地出让,康德莱医械、康德莱耗材、惠柏、雅运、江苏国泰等一批在建总部项目建设按期推进。作为企业代表,蔚来汽车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晨在发言中表示,目前蔚来在上海的团队规模已超1万人,以北虹桥商务区蔚来国际总部为新的起点,蔚来将进一步依托上海,全面提升研发、供应链、市场拓展的全球竞争力。

近年来,北虹桥作为创新经济发展的沃土,不断引入优质项目,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集群。2022年,北虹桥区域经济承压前行,发展势头强劲,发展能级不断跃升,这离不开各企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活动中,近50家企业受到表彰。其中,太太乐、华住、蔚来汽车、新东锦等20家企业获实力贡献奖。

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开招商“朋友圈”,北虹桥还在大力精准布局外省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现场,上海市嘉定区投资促进杭州服务中心、北虹桥商务区投资促进太原服务中心揭牌,新大业投资、六维合鉴投资、远瑞企服、普华永道等6家企业进行招商合作伙伴签约。

同时揭牌的还有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精特新专委员会虹桥商务区北虹分站。据了解,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精特新专委员会,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批准设立,主要致力于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此次与北虹桥的战略签约,将整合全国资源,重点深耕北虹桥,服务长三角,通过完善的梯度式培育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国际化、数字化、绿色化、品牌化、金融资本证券化服务。

通讯员:曾飞

编辑:唐敏、卢泽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虹桥商务区 招商引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