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1月07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5133   证券简称:嵘泰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1

  转债代码:111006   转债简称:嵘泰转债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3年1月3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等形式送达全体董事。

  3、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3年1月6日在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4、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的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

  5、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夏诚亮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七日

  证券代码:605133         证券简称:嵘泰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3

  转债代码:111006         转债简称:嵘泰转债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募投项目专户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余额(含理财收益及利息收入)2,772.16万元,以及后续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前产生的利息收入与手续费差额所形成的节余款(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20]3575号文核准,由主承销商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通过上海交易所系统采用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与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了普通股(A股)股票4,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为20.34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81,360.00万元,扣除券商承销佣金及保荐费4,818.43万元后,主承销商东方证券于2021年2月9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76,541.57万元。另减除审计验资费、律师费、信息披露费、发行手续费及其他费用1,698.20万元(不含税)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74,843.37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21年2月9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汇会验[2021]0363号)。

  (二)募投项目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利益, 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严格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2021年2月8日,公司、下属子公司及保荐机构东方证券与开户银行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的金额为73,308.01万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已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包含了理财收益、利息收入以及财务汇兑损益。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使用情况和节余原因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募集项目已基本投入完毕,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772.16万元(包含理财收益及利息收入),共计节余募集资金2,772.16万元,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实际运营情况和当前市场行情,拟将该募投项目结项,并将结余的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是:

  (1)公司在该募投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严格遵守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在保证募投项目质量和控制实施风险的前提下,科学、审慎地使用募集资金,合理配置各项资源,公司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提高了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节约了项目建设资金。

  (2)公司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以及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了一定的利息收益。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鉴于上述募投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结合实际经营情况,为了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改善公司资金状况,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公司拟将节余募集资金2,772.16万元(包含理财收益及利息收入)以及后续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前产生的利息收入与手续费差额所形成的节余款(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全部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全部使用完毕,公司将注销募集资金账户,与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对应的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六、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规定,并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董事会的召开、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改善公司资金状況,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不存在损害投资者、特別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2、监事会意见

  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募投项目的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审慎决定,能够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满足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一致同意公司将此次募投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3、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及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因此,保荐机构同意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七日

  证券代码:605133        证券简称:嵘泰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2

  转债代码:111006        转债简称:嵘泰转债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3年1月3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等形式送达全体监事。

  3、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3年1月6日在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4、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

  5、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晨女士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和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