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建设新通道供电保障圈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建设新通道供电保障圈
2022年12月2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锦州港内检测电力设备。本报记者 崔 治 摄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锦州港内检测电力设备。本报记者 崔 治 摄

本报讯 近日,国网辽宁电力综合能源公司对锦州港照明系统节能改造项目全面展开施工单位和设备采购招标。改造后,项目每年可创造节能收益170.95万元。东北陆海新通道是东北海陆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网辽宁电力在服务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过程中,与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携手推动“双碳”目标落地而开展的首个投资类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国网辽宁电力以节能效益共享模式实施的这次改造,不仅将锦州港码头原有的1386盏高钠灯全部改成节能和照明效果俱佳的LED灯,还对照明灯设计了全智能化控制系统,每年可节约标煤55150.6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7637.77吨,的确是助力低碳绿色锦州港建设的一个好项目。”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动力公司经理杨永琪说。今年以来,国网辽宁电力主动融入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局之中,7月7日,国网锦州供电公司与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主动对接锦州港等140家重点企业和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重大项目,组建12个服务专班,一方面为企业办电、用电建立畅通工作机制,另一方面,以制定能效账单、利用电力金融产品助企纾困。

位于锦州滨海经济开发区的锦州开发区供电公司,在服务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过程中推出了“双线服务”机制,即在受理企业办电申请后,就建立一个有供电公司和办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工作群。供电公司负责人对项目推进随时监控,对出现的难点、堵点当即拍板解决;办电企业负责人也随时能在工作群看到项目进展情况。

锦州康泰润滑油添加剂有限公司就是该机制的受益者之一。8月1日,企业递交4000千伏安电力增容申请第二天,锦州开发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刘一憬便带着有关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性质、工艺流程及用电负荷后,刘一憬给出了新建变电站代替企业原定改造旧变电站的方案,使企业节省了30万元投资和20天的停电时间。“提前20天送电,为企业带来了500万元的经济效益。”9月15日,在主电源与备用电源成功送电当天,锦州康泰润滑油添加剂有限公司董事长甘淼为锦州开发区供电公司不住点赞。在为企业办电、用电解决难题的同时,国网辽宁电力围绕“电费”出台多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节能增效。

据悉,今年,国网锦州供电公司主动融入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持续推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致力打造“辽·亮”供电服务品牌,为新通道建设提供坚强的供电服务保障。组建跨区服务,服务通道建设。锦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锦州港,全面实行“港口供电,一包到底”服务,助力新通道供电保障圈建设,组建跨区域供电服务联合行动小组,全力保障投资金额达130亿元的锦州港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工程,推进港口岸电改造和港内电动汽车使用,加速推进25个泊位港口岸电改造。

景春辉  本报记者 文继红 崔 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锦州市 开发区 辽宁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