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跌,“上涨先锋”迈阿密已开跌

美国房价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跌,“上涨先锋”迈阿密已开跌
2022年12月27日 23:52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10月20个大型城市季调后房价环比下跌0.52%,为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同比涨幅8.64%,较此前持续回落。分析预计,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持续,房价很可能会继续走弱。

  周二,美国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伴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以及人们担心未来经济陷入衰退,美国房价继续冷却。10月20个大型城市季调后房价环比下跌0.52%,为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同比涨幅8.64%,较此前持续回落。

  美国公布了标普凯斯席勒(S&P/CS)和FHFA两大房价指数,具体数据方面:

美国10月S&P/CS 20个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跌0.52%,预期跌1.2%,9月前值由跌1.24%修正为跌1.35%。

美国10月S&P/CS 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涨8.64%,预期为8%,9月前值由10.43%修正为10.41%。

美国10月S&P/CS全国房价指数同比上涨9.2%,9月前值为10.7%。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持平,预期为跌0.8%,前值为涨0.1%。

  在美国20个大城市中,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和坦帕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房价的同比涨幅最大。其中,迈阿密的同比涨幅达到21%。旧金山的房价同比涨幅最弱,仅为0.6%。

  环比来看,20个大城市中,拉斯维加斯和凤凰城的价格跌幅最大,环比分别下降1.3%和1.2%。迈阿密、旧金山和达拉斯的环比跌幅均为0.9%。

  标普道琼斯指数董事总经理Craig Lazzar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随着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按揭贷款融资继续对房价构成不利影响。鉴于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的持续前景,房价很可能会继续走弱。

  由于美联储激进加息以对抗通胀,美国按揭贷款利率飙升。今年初,30年期按揭住房贷款的平均利率约为3%,而此后在10月一度飙涨至7%,虽然该利率在上周回落至6.34%的水平,但仍远高于年初。

  飙升的利率严重冲击可支付能力,令需求受到严重打击。与此同时,由于卖家不愿意放弃此前享有的低利率,上市的房屋数量也在减少,从供给角度说,这对房价构成一定支撑。不过分析认为,由于经济难以避免地出现衰退,美国房价很可能会持续减速。

  近几个月的房地产数据大多非常低迷。本月公布的美国11月成屋销售数据显示,成屋销售总数连续第10个月下降,环比降幅扩大,继续创历史上最长连降月数。11月成屋售价的中位数较上年同期上涨3.5%,至37.07万美元,该价格涨幅较年初的两位数快速收缩。

  据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美联储研究显示,随着按揭贷款利率的飙升,美国房价可能至多下跌20%。房价大幅下行将使得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减少多达0.5-0.7%,这种对总需求的负财富效应将进一步抑制住房需求。如果消费受到这样的冲击,美联储避免经济衰退的能力将会受到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房价 美国 美联储 利率 迈阿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