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二手车泡沫破灭!经历了生产地狱,马斯克现在要担心需求了

特斯拉二手车泡沫破灭!经历了生产地狱,马斯克现在要担心需求了
2022年12月27日 22:0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随着汽油涨势放缓,特斯拉产量增加,行业竞争加剧,特斯拉需求受挫,二手车不再如往日般获得热捧。其价格下降速度超出市场平均水平,还连累了特斯拉新车价格。

  曾经要耗费数月才能提到特斯拉新车的场景,车主们依旧历历在目。但如今这种卖方市场却由于特斯拉二手车泡沫破灭,变成了过眼云烟,“需求不足”开始登台唱主角。

  据媒体援引行业数据称,特斯拉二手车价格的下降速度已经超过其他汽车品牌,这对已经下调的新车价格构成了不小威胁,并且意味着经销商正承担更大的库存压力。

  在11月,特斯拉二手车的平均价格为55754美元,较今年7月峰值的67297美元下降了17%。而根据汽车行业研究机构Edmunds的数据,同期整个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下降了4%。并且11月特斯拉二手车经销商的平均库存时间为50天,而所有二手车的平均库存时间则为38天。

  有分析师提及,此前在8月出售的特斯拉二手车中,将近三分之一是2022年新款,这表明买家购车旨在进行二次出售。Edmunds对此表示,相比之下,二手车市场上其他品牌的这一比例约为5%。

  此前汽油价格上涨提振了特斯拉的市场需求,叠加特斯拉本身的提价速度也超越其他品牌,利润率因此提升。在这种情况下,部分特斯拉新车买家通过出售较新的二手车获利,之后再次订购新车,特斯拉新车的需求因此水涨船高。

  然而随着汽油价格涨势放缓,曾深陷“生产地狱”中的特斯拉产量逐步增加,以及电动汽车行业竞争加剧,特斯拉二手车也不再如往日般获得热捧,因此其价格下降速度超出市场平均水平,还进一步连累了特斯拉新车价格。

  上周特斯拉将今年在美国交付的Model Y和Model 3 的降价幅度翻了一番,已经达到7500美元,而这也加剧了投资者对其需求疲软的担忧。此前在10月24日,特斯拉中国宣布,即日起,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及Model Y全系车型再降价,降价幅度在1.4万~3.7万元不等。

  上周四马斯克曾经表示,“激进的利率变化”提高了所有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特斯拉可能会下调价格以维持销量增长,而这将导致利润下降。

  目前纵观二手车市场,虽然特斯拉不是唯一一家陷入“二手车泡沫破灭”的公司。上周二手车经销商CarMax公布第三季度利润下降86%,疫情期间美国发展最迅猛的二手车经销商Carvana的破产担忧加剧,但是特斯拉正在带头后退。

  Edmunds的分析部门Ivan Drury认为,与其他品牌相比,推高特斯拉价格的因素被夸大了,因为特斯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特斯拉基本上是二手电动汽车品牌中唯一有市场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特斯拉 二手车 马斯克 汽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