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六大银行十年赚进1万亿美元纯利润

华尔街六大银行十年赚进1万亿美元纯利润
2022年12月28日 03:43 环球市场播报

  Malick Diop感受到华尔街的物换星移。在2009年的一片风声鹤唳中,他加入摩根士丹利,当时大型银行正试图偿还由纳税人提供的纾困资金,并平息众怒。但四年后,外界的怒火渐消,再展宏图成为行业的主流。

  “这份工作和行业第一次不再由金融危机的风风雨雨所定义,”Diop说。“我们现在已经走出来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随着行业的新荣景,他晋升为董事总经理。他帮助规划与软银集团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后者规模惊人的投资定义了一个时代。

  Diop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在一场几乎是深不可测的盈利盛事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美国六大银行迎来第一个获利1万亿美元的十年。这1万亿美元并非营收总和,而是纯利润。

  在这个十年开展之前,如此巨大的获利似乎是匪夷所思的,当时在全球抗议运动下,华尔街沦为过街老鼠,政客都为救助或旨在拆分一些大到不能倒的银行而愤愤不平。

2011年11月,佔领华尔街的示威者在纽约游行。2011年11月,佔领华尔街的示威者在纽约游行。

  根据数据,一些银行后来轻而易举地超越了美国企业,以至于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甚至步履蹒跚的富国银行过去十年的获利有望超过大多数美国上市公司。花旗集团、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的表现也紧随在后。明年,这六家公司的获利总和料将更多。

  当全球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硅谷创造的财富时,银行业也在迎头赶上。他们成功的途径不止一个:市场波动加大了华尔街的交易,像Diop这样的投资银行家更是深受交易热潮之惠,特朗普减税后增加了华尔街的利润。

  “有时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即他们获利如此之多这一事实在某种程度上是可怕的,我不认为如此,”前美联储理事、担任富国银行董事会主席直到2020年的Betsy Duke说。“在过去的10年,金融系统受到了冲击。这些银行不仅幸存下来,实际上还蓬勃发展。”

  Duke说,在这个十年,经历了公众对银行的愤怒、规定趋于更严格、地缘政治的破坏、疫情和一些危险的市场波动,银行能够应对这些林林总总的变动,而且不仅能够应对自如,更赚进1万亿美元。

  分析师估计显示,这六家银行正迅速接近完成这一壮举——10年内的获利达到1万亿美元——纵使在本月底没有达到这一里程碑,也将在2023年头几周的某个时候达到。然而,令人吃惊的不仅仅是利润的规模,还有该行业走出丑闻并浴火重生的能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银行 华尔街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