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所属北京德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收购钒矿资源公司65%股权完成过户的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所属北京德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收购钒矿资源公司65%股权完成过户的公告
2022年12月23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30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海南海德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合资储能科技公司收购钒矿资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海南海德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德股份”)通过共同投资设立的北京德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泰储能”)收购敦煌市汇宏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宏矿业”)65%股权。有关内容公司已于2022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进行了披露。

  近日,德泰储能收购的汇宏矿业65%股权已在敦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股权过户手续。目前,汇宏矿业正在开展恢复生产各项工作。后续通过补充勘探,对开采、冶炼设备进行更新和技术改造,汇宏矿业拥有的钒矿石资源量可达2,490万吨,五氧化二钒资源量可达24.15万吨,五氧化二钒产能3,000吨/年。

  通过德泰储能收购汇宏矿业65%股权,公司获取了上游优质的钒矿资源,掌握了先进的提升高纯钒冶炼技术,对后续全钒液流电池全成本控制,确保产业链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在储能材料资源整合、提纯冶炼、储能新材料、电解液加工、电堆、装备研发制造和项目集成等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与发展,致力于为新能源及传统电力系统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

  后续,公司将以德泰储能作为储能产业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公司与海德股份各自优势,在深挖现有煤电传统产业潜力,保证现有主业稳定增长、业绩持续提升的同时,坚定不移地向储能行业转型,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