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早报|小鹏汽车被摩根大通减持 特斯拉因尾灯问题在澳大利亚召回近1.6万辆

汽车早报|小鹏汽车被摩根大通减持 特斯拉因尾灯问题在澳大利亚召回近1.6万辆
2022年11月26日 08:28 界面新闻

11月25日消息,据港交所数据,摩根大通11月22日减持小鹏汽车-W(09868.HK)783.52万股,每股平均价28.1073港元,涉资约2.20亿港元,持股比例由此前的7.17%降至6.57%。

乘联会11月25日发布数据,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86.0万辆,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0.9%;其中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60.0万辆,同比增长58.5%,环比增长8.2%,渗透率32.3%。

比亚迪11月25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比亚迪与壳牌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能源转型,携手提升比亚迪纯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用户的充电体验。双方将首先在中国和欧洲开启合作,并计划将这一合作关系扩展到全球。比亚迪与壳牌将在欧洲地区建立出行服务提供商(MSP)的合作伙伴关系。壳牌未来将为比亚迪的个人和商业客户提供会员服务,覆盖其充电漫游网络上超过27.5万个充电终端。比亚迪和壳牌还将共同为比亚迪在欧洲的客户开发车队解决方案和专属充电服务。

据澳大利亚基础设施、交通、地区发展和通信部官网11月24日发布的召回信息,由于尾灯问题,2022年在澳大利亚销售的15914辆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都将被召回。澳大利亚官方表示,车灯问题可能增加事故风险,并给乘车人及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

据统计,这是特斯拉两周内在澳大利亚的第二次召回,也是本月的第三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5日报道,由于新车电脑芯片供应不足,捷豹路虎公司在明年春天前将减少其在英国索利哈尔(Solihull)和海尔伍德(Halewood)两地工厂的汽车产量。

预计这一计划将影响Jaguar F-Pace和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等车型。据报道,减产计划只是暂时的,公司将专注于更赚钱的车型,如揽胜系列(Range Rover)。近几个月来,这些车型的产量仍在增加。

据韩国经济新闻11月25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现代汽车公司和电池制造商SK On计划投资约2.5万亿韩元(约合18.8亿美元),在美国建立一个新的合资电池工厂。两家公司预计将在下周签署一份投资谅解备忘录。该工厂计划在2026年第一季度投产,初始年产能约为20吉瓦时。新工厂可能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靠近现代汽车的新电动车工厂。

宝马集团11月25日发布公告称,集团六个月前开始动工的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目前正为其NEUE KLASSE车型建造高压电池装配厂。到2025年底,公司将为此创造超过500个额外的就业机会,并投资超过20亿欧元用于整个工厂的建设和启动。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Péter Szijjártó)表示,宝马集团在德布勒森的工厂是过去12年匈牙利经济政策成功的象征,该工厂结合了环保和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壳牌 小鹏 特斯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