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股份开盘一字跌停!上交所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回复相关质疑

国联股份开盘一字跌停!上交所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回复相关质疑
2022年11月25日 09:32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相关新闻】

  国联股份的惊天谎言?募资不断存贷双高 预付款持续攀升流向何方

  国联股份的惊天谎言?人均创收吊打京东巨头 子公司4人创收25亿

  国联股份的惊天谎言?客商复杂交织背后“隐现”融资性贸易网

  今日开盘,国联股份股价一字跌停。此前,国联股份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上交所发函表示,昨日晚间,就《国联股份的惊天谎言?客商复杂交织背后“隐现”融资性贸易网》等报道,质疑公司涉嫌利用融资性贸易助推业绩,鉴于上述情况,请公司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一、请公司结合自身业务模式,核实并披露媒体报道所述融资性贸易、人均创收异常、募集资金使用等事项是否属实,前期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二、媒体报道称,公司披露 2020 年与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洁能)下属北京亿兆华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兆华盛)交易金额为3.73 亿元,亿利洁能年报显示对公司采购金额仅为 3.01 亿元,与公司披露交易金额不相符。同时,公司与亿利洁能拥有共同的国企客户山东东岳飞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岳飞达),且东岳飞达同时是公司客户、供应商,猜测东岳飞达可能是公司融资性贸易中的资金提供方。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公司与亿兆 华盛、东岳飞达历年交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时间、交易内容、货物交付、结算方式、交易金额、交易款项支付、期末往来款余额等,自查公司与其是否存在融资性贸易情形,以及公司其他业务是否存在融资性贸易情形;(2)结合公司与亿兆华盛交易及收入确认 情况,说明 2020 年公司披露交易金额与亿利洁能披露金额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3)近两年一期公司与前十大客户及供应商交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对方名称、是否为关联方、交易金额、结算模式、期末往来款余额情况等,以及是否存在供应商、客户为同一方或者关联方的情形,是否存在融资性贸易。 

  三、媒体报道称,公司 2019 年首发融资 5.33 亿元,2020 年定增再次融资 24.16 亿元,截止 2022 年三季报末货币资金余额为 62.9 亿元,质疑公司资金需求不大却不断募集资金。上述媒体报道还称, 公司募投资金主要用于相关项目系统研发,但公司研发投入极低。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公司货币资金余额、存放地点及形式、利率水平、利息收入及其与资金规模的匹配性、货币资金受限情况及原因,是否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的情况,是否存在货币资金被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况;(2)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情况,包括项目名称、实施进展、募集资金存放、实际使用情况,核实是否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募投资金应投入研发费用未投入的情况。 

  四、媒体报道称,公司预付款由 2017 年的 2.84 亿元上涨至 33.34 亿元,预收款也与其预付款同步增长,2021 年预付款与预收款之比超过 2。请公司核实并披露截止 2022 年三季度末,公司前十名预付款项、预收款项或合同负债对象名称、与公司关联关系、双方交易背景、交易内容、最近两年一期交易金额、期末预付应收款项余额,支付前述预付款或收取有关款项的原因,以及有关交易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媒体报道称,2021 年公司员工人均创收能力远胜于其他相关互联网企业,达 3653 万元/人,子公司宁波粮和油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均创收6.25 亿元,员工人数增长与营业收入增长不相匹配。请|公司核实并披露截至 2022年三季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的员工人数、人均创收情况,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的对比情况,公司员工人数增 长与营业收入增长的匹配性及商业合理性。 

  以下为问询函内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