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株洲要闻速览(8月6日)

今日株洲要闻速览(8月6日)
2022年08月06日 09:32 株洲发布

今日,这些新闻资讯值得关注:

省工信厅厅长雷绍业来株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陈恢清调研恒大株洲项目复工情况时这样强调

本月起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专项整治项目建设环境

市创文办督查组开展"回头看",这些问题要立行立改

炎陵:"清凉之游"人气旺

醴陵:"清廉大厅"服务优

 关注株洲 

省工信厅厅长雷绍业来株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8月5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来株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陪同调研。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庭恺,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智勇参加相关活动。

中车株洲所积淀了“器件、材料、算法”三大内核技术,打造了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等八大产业板块。在该所旗下中车时代半导体公司,雷绍业听取中车株洲所业务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及核心元器件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勉励企业抢抓半导体产业发展机遇,加大投入、扩大产能,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株洲齿轮有限公司,雷绍业考察展厅、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地,对企业每年将销售收入的7%左右投入研发表示赞赏,希望公司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走好“专精特新”之路,争当“单项冠军”。

时代新材是一家销售规模过百亿元的创新型、全球化、信息化的高科技制造企业。株硬集团是国内硬质合金行业领军企业,硬质合金产量居世界第一位。来到时代新材研究院、株硬型材分公司,雷绍业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应用、智能制造、产业链配套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加强创新、加快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雷绍业对株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株洲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做大做强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先进硬质材料、功率半导体、新能源等优势产业集群,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表示省工信厅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当天,雷绍业还到省工信厅联点村茶陵县虎踞镇西屏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

陈恢清调研恒大株洲项目复工情况时这样强调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调研恒大株洲项目复工情况。他强调,要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全力以赴保交楼、稳民生,努力将房子早日交到业主手中。

受恒大总部债务问题影响,去年株洲恒大项目出现风险后,我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保交楼,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进展顺利。

来到石峰区恒大誉苑,陈恢清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倾听业主代表诉求。该项目预计明年1月可整体交房。得知业主代表全力支持、积极参与项目管理,陈恢清表示肯定,叮嘱工作专班及相关各方要主动消除业主疑虑,坚定业主信心,做到“只能提前,不能拖后”,努力兑现庄严承诺,早日将房子交到业主手中。

天元区恒大誉景花园首期19栋至20栋预计今年10月底可交房,二期多栋房屋预计明年可陆续交房。陈恢清察看一期、二期施工情况,认真倾听项目三期业主代表诉求,强调要加快推进一期、二期建设,尽快确定三期施工单位,坚决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

恒大悦珑台项目一期预计本月底可整体交房。来到该小区,听到业主代表为小区建设品质点赞,陈恢清表示欣慰,叮嘱各方要做好项目一期扫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项目二期建设。

恒大华府六期项目部分楼栋预计今明两年内将陆续交房,部分楼栋将延期至2024年初。来到项目现场,陈恢清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强调决定的事就要尽早干、马上干,尽可能把工作往前赶,积极争取广大业主支持,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日交房。

调研中,陈恢清充分肯定全市前段保交楼工作成效。他强调,保交楼、稳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项目资金、施工力量不断档,坚决确保施工安全、项目质量,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加快推进更多项目尽快交房,切实保障业主合法权益,增强广大市民共享幸福株洲的获得感。

本月起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专项整治项目建设环境

8月3日,市公安局、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联合印发的《株洲市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建设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8月至11月,开展为期100天的项目建设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方案》,将通过省一体化(营商环境)平台、省市营商环境测评站(点、员)、市长热线“12345”政企通专席、“制造名城”监督与服务微信工作群、“企业办事不求人”平台以及上门投诉等途径,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负责收集项目推进中阻碍和破坏建设环境的举报与请求,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实行“即收即转即办”,确保受理交办刻不容缓、事不过夜;市公安局负责有报必查、主动排查、查实必打,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项目连续施工。

专项整治期间,市公安局、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与相关单位,实行“日沟通、周调度、半月碰、月通报”制度,为项目建设和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新闻综合 

市创文办督查组开展"回头看",这些问题要立行立改

8月5日,市创文办督查组继续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落实整改情况,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督查组先后来到芦淞市场群等地,对文明创建宣传氛围、环境卫生、创文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回头看”。之前在芦淞市场群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如车辆乱停放、桶外垃圾、占道经营等情况有较大改善,个别市场内散落垃圾、张贴小广告等现象仍未整改到位。同时,芦淞市场群“飞线”整治情况,工作进度缓慢,仍然存在线缆交错、乱搭的现象;多数市场明显位置缺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创文氛围不浓。

在荷塘区合泰路附近,原合泰农贸市场大门紧闭,市场内经营户三四年前就自发将“市场”搬至附近一条马路上。该路段本就狭窄,商户占道经营严重,垃圾乱扔、公共环境卫生很差。

“这里人流量很大,附近也就这一个菜市场,我们也想好好做生意。”菜贩刘女士表示,希望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能给商贩和周边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交易环境。

对于回访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再次整理成问题清单,向相关部门进行交办。

炎陵:"清凉之游"人气旺

夏日炎炎,想要清凉避暑,去炎陵是个不错的选择。7月以来,随着避暑游升温,炎陵县各景区人气暴增,堪称一房难求。

炎陵·云上大院(资料图)炎陵·云上大院(资料图)

十都镇青石岗村位于炎陵县最东部,森林覆盖率达95%,河流、瀑布、古树遍布全村。入夏后,很多游客来到这里避暑旅游,民宿处于满档状态。位于炎陵县神农谷景区内的酒店也是“一房难求”,进入7月,客流量进入高峰期,盈利收入相比于去年同期翻一番。

炎陵·珠帘瀑布(图源/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
炎陵·珠帘瀑布(图源/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

7月份,炎帝陵景区、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云上大院游客量同比分别增长25%、125%、53%,共接待游客2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0万元。

醴陵:"清廉大厅"服务优

“原来3天才能办完的事,没想到很快就办好了。”日前,张女士到醴陵市民中心办理营业执照,高效的政务服务让其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醴陵市打造“清廉大厅”、营造政务服务优良生态的缩影。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针对市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作风和腐败问题,办事流程是否优化、政务服务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明察暗访。同时,通过与市民中心相关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对各办事窗口全时段在线监督。

目前,该市市民中心39家单位公布权责清单3350项、进驻事项1055项,255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实现“跨域通办”,72项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让监督“探头”向下延伸。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从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7个方面制定专项检查清单,深入24个乡镇(街道)和部分村(社区)的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检查,现场交办问题。

“以‘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监督保障建设’为工作内容,推进清廉窗口建设,打造环境优美、审批优简、政策优惠、职工优秀、服务优良的‘五优清廉窗口’。”醴陵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擦亮政务服务“小窗口”,做优便民利民和营商环境“大服务”。

 省 内 

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本土疫情,湖南疾控发布防控提示:入(返)湘须持48小时核检阴性证明。

湖南未来两天局地大到暴雨,强对流天气相伴。

衡永高速加速推进控制性工程建设,预计2024年通车。

 社 会 

8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8月5日0至17时,海南三亚新增1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三亚5日通报,引起本轮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

株洲发布综合央视新闻、株洲日报、潇湘头条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雷绍业 株洲市 乡村振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