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央行等部门发文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

【机会挖掘】央行等部门发文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
2022年07月26日 08:21 证券时报网

央行、文旅部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和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信贷服务。鼓励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贴息支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在降低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成本中的作用。

山西证券指出,近日多地推出发放文旅消费券、加大对中小微文旅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等举措,促进文旅产业加速复苏。文旅产业在带动建筑、交通、餐饮、文创等多领域持续营收、稳岗就业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44989亿元,占GDP的比重为4.56%。疫情之下,文旅产业依旧展现出较大韧性与潜力,去年国内旅游总人次32.46亿,同比增长12.8%,整体收益较2020年大幅提高。

该机构认为,短期来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跨省游、跟团游有序复苏、行程码星号取消、旅游市场信心提振。建议关注:1)业绩修复为主的休闲景区标的,如中青旅天目湖宋城演艺,拥有一二线城市周边人工休闲景区,满足游客短途游、周边游出行需求;2)增长确定性标的,如中国中免继续肩负引导消费回流作用,受疫情影响调整步伐快、销售额持续增长可观;3)处于周期底部标的,如首旅酒店锦江酒店目前处在酒店周期底部,业绩较上年出现明显好转,继续发展中高端酒店以及提高连锁化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央行 旅游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