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心政治圈又有一人中招 拜登国会“拦路虎”宣布确诊新冠

美国核心政治圈又有一人中招 拜登国会“拦路虎”宣布确诊新冠
2022年07月26日 00:2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26日讯(编辑 史正丞)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新冠检测呈阳性,成为了美国核心政治圈里又一个“中招”的人物。

(来源:社交媒体)(来源:社交媒体)

  曼钦在推文中表示,自己已经充分接种疫苗,加强针也打过,目前“症状轻微”。后续他将按照疾控部门的指引远程办公。

  曼钦此次确诊也令美国参议院的“中招名单”又长了一些。光考虑民主党这一边,上周特拉华州参议员汤姆·卡珀和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蒂娜·史密斯均在上周确诊,本月更早些时候参议院多数派领袖舒默、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布卢门撒尔也报告检测阳性。值得一提的是,佛蒙特州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因为髋关节手术,已经欠席参议院投票达数周时间。

  白宫国会议程遭遇不确定性

  根据日程,本次国会还将延续两周时间,之后便会进入夏季休假的状态。考虑到中期选举临近,许多法案如果拖下去,恐怕将永远成为一堆废纸。

  对于投资者而言,曼钦也是国会中较为特别的存在。正是由于此君对“控制通胀”、“减少政府开支”等问题的强烈关注,导致民主党虽然掌控两院,但拜登在推进大规模基建投资方面始终处于磕磕绊绊的状态。所以每当拜登想搞大规模投资时,美国媒体一定会问“你的想法得到曼钦支持了吗?”

  考虑到民主党团在参议院只有恰好50个席位,所以这50个人必须全部出席并投票赞同,才能引出副总统哈里斯投下决定胜负的一票。

  对于民主党来说,目前放在议程上的法案有处方药限价和延长奥巴马医保补贴,按照惯例共和党议员们均会投下反对票。所以曼钦能否赶在下周“及时康复”重返华盛顿特区就显得格外重要,莱希的办公室也表示如果需要他亦能想办法出席。

  这里还隐含了一层逻辑,鉴于美国严峻的BA.5传染形势,未来一周里如果有额外的民主党参议员确诊感染,也会使得医药法案陷入僵局。

  按照日程,参议院将在周一审议包括520亿美元芯片制造补贴在内的投资法案。考虑到该法案已经获得两党议员支持,所以曼钦的缺席应该不会对议程造成影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